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新年贺词:2020,完成“脱欧”,结束分裂!

    环球网 2020-01-01 11:56

    当地时间12月3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向国民发表新年贺词。路透社1月1日报道称,约翰逊在新年贺词中表示,2020年英国脱离欧盟时,他将把这个分裂的国家重新团结起来。这位首相还告诉英国人,他们将迎来“极好的一年和非凡的十年”。

    两周前,也就是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议会下院选举结束,计票结果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赢得650个席位中的364个,远超半数,赢得大选,约翰逊将继续担任首相。

    约翰逊在新年贺词中说,他新年第一份工作将是确保英国“脱欧”顺利进行,然后治愈脱欧投票所带来的创伤。他说:“在我们告别2019年之际,我们也可以翻过分裂的这一页。”

    约翰逊补充说:“现在,我们有了新的议会,由人民选出,以人民的利益为优先,并最终尊重全民公决实现‘脱欧’。所以,我们会在(2020年1月)月底之前完成‘脱欧’。”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目前在加勒比海度假的约翰逊还承诺,加紧增拨国民保健计划的资源、改善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暴力犯罪等,都是未来英国政府今年的主要任务。其中,推进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是他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在保持低税率的同时,完成所有这些工作。”他说。

    约翰逊表示,希望所有民众,不论支持抑或反对脱欧的,在1月31日英国离开欧盟后都可以齐心向前。“我们可以开启我们国家历史的新篇章,团结一致,向前迈进,释放英国人民的巨大潜力。”

    环球网 乌元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每经12点 | 中国已成世界第二美容大国;北京鼓励音乐产业发展,高级人才可享落户等优惠政策;报告:2019年12月全国100城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42%

    下一篇

    酒鬼酒甜蜜素举报人:先与相关部门沟通,暂不申请复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