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2019年全球股市市值狂飙17万亿美元,深成指涨幅排名第二;850余项商品进口关税今起调降;个税APP可查询收入纳税明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09: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全球股市账单出炉:市值狂飙17万亿美元,深成指涨幅排名第二

    据证券时报消息,随着美股市场收盘,2019年全球各大资本市场全部收官。根据近期德意志银行的计算,2019年全球股市的价值从年初开始不到70万亿美元,到现在已经超过85万亿美元,全球股市总市值增加超过17万亿美元。其中俄罗斯RTS指数夺得涨幅冠军。深证成指涨幅排名第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排名第三。2019年取得正回报的股票指数有118个,占比近89%。

    2丨央行主管媒体新年献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在新年献词中表示,前进路上,金融业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切实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更好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对资金投向的引导,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同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重大风险攻坚战,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3丨落地啦!850余项商品进口关税调降

    据央视新闻消息,从今天(1月1日)开始,我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比2019年增长超过20%。在日用消费品方面,冻猪肉的进口关税从12%的最惠国税率降到8%的暂定税率;鲜鳄梨从25%降到7%;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从15%降到5%,还有各种进口坚果和干果的进口暂定税率都大大低于最惠国税率。对用于治疗哮喘的生物碱类药品及生产新型糖尿病治疗药品的原料都实施了零关税。此外,我国还适当降低了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及原材料的进口关税。

    4丨个税APP可查询收入纳税明细

    2020年1月1日,网上税务局(包括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推出个人全国四项综合所得的收入纳税明细记录查询功能,大家可以及时查询、了解本人相关情况,以便为年度汇算做好准备。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需要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个税会进行多退少补。

    5丨山东高铁桥被超限车撞击变形,已恢复通车,列车限速运行

    据济南铁路官方微博通报,12月31日,山东省胶济客专胶州北至高密间铁路桥被一辆超限汽车撞击,导致桥梁变形,铁路行车中断,造成途经此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经铁路部门抢修,至2020年1月1日5时28分,受损桥梁已基本修复,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胶济客专胶州北至高密间上下行列车限速运行。受此影响,途经该区段的部分列车晚点;2020年1月1日,G6952/3、D6004、D6027、D6034/1/4、D6035次列车停运;2020年1月2日,D6005、D6033/2、D6066次列车停运。

    更多阅读:

    “哔,人才卡”!这座省城应届本科生公交、地铁免费坐3年…

    早财经丨习近平新年贺词: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创新高;美股收高,纳指全年累计上涨3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林郑月娥:感谢警队维护治安 特区政府团队会继续支持警队工作

    下一篇

    “这不是警告,而是威胁!” 特朗普:伊朗将付出沉重代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