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又突破1亿人次,全球仅两个机场能做到;北京朝阳医院:为高龄患者孙某某提供正常且必要的医疗服务;金正恩:朝鲜将推出新的战略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07: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又突破1亿人次,全球仅两个机场能做到

    2019年12月31日,北京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亿人次。目前,全球仅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过一亿人次。

    2丨近2000亿!今年将迎16家银行解禁潮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20年有16家银行解禁,涉及市值1978.4亿元(以2019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其中,有8家银行解禁市值超过百亿元,包括邮储银行、渝农商行、浙商银行、苏州银行、北京银行、青农商行、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这其中又数邮储银行规模为最,合计解禁份额74亿,涉及金额433.4亿元。此外渝农商行的解禁市值约304.3亿元,排在第二位。浙商银行以213.2亿元的规模列第三,三家均是集中今年年底解禁。

    3丨朝阳医院:为高龄女患者孙某某提供正常且必要的医疗服务

    北京朝阳医院官微2019年12月31日晚间通报:2019年12月27日15时许,患者孙某某(女,95岁),由急救车从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医院送至我院急诊科。因患者呈昏迷状态,经向患者家属询问其病史及查体,按照医院急诊分级诊疗流程,收入急诊科监护室(四人间),家属预缴了押金。由于患者病情复杂,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请院外专家进行了会诊,会诊费由院方先行垫付,同时开具会诊医嘱计入患者住院费用,最后进行统一结算。我院对该患者的诊疗活动均按常规开展,按标准计收医药费用。我院继续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依据有关诊疗规范和指南,提供正常且必要的医疗救治服务。

    4丨北京市卫健委:强化与公安联动机制,打击医闹行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12月31日发文表示,北京市卫生健康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机关的联动处置机制,对在医疗机构内发生的伤害、扰乱秩序、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打击处理。推动立法机关研究医院安全保卫的地方立法工作。与此同时,各医疗机构要加强安保力量,强化与属地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共同加强警务工作站建设,有力维护和保障医疗机构安全。

    5丨金正恩:朝鲜将很快推出新的战略武器

    据央视新闻,朝中社2020年1月1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五中全会2019年12月28日-31日在平壤举行。根据大会公报,金正恩说,朝鲜将推进战略武器开发工作,全世界将很快看到朝鲜即将拥有的新的战略武器。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习近平新年贺词: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年中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创新高;美股收高,纳指全年累计上涨3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部:1月1日起全国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

    下一篇

    美国2019年人口增加约150万人,创一个世纪以来最慢纪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