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浙商银行再次宣布:高管将集体增持;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含有可致“儿童性早熟”成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1 22: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周二美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截至22:55,道指涨0.01%,纳指涨0.08%,标普500指数涨0.04%。个股方面,新浪宣布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涨3%;腾讯音乐涨1.54%,与腾讯控股拟收购环球音乐约10%股权;蔚来汽车涨8%,延续隔夜涨势。

    2丨浙商银行再次宣布:高管将集体增持

    浙商银行31日晚间再次宣布高管增持计划:2020年1月1日起6个月内,公司13名高管将以不少于上一年度自公司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A股,增持额合计不低于316.64万元。13位高管的增持是为了履行稳定股价义务。另外,公司监事长于建强拟自愿增持股份。12月21日浙商银行曾披露11名高管的自愿增持计划,目前该增持计划正在实施中,自愿增持计划不代替此次稳定股价增持计划。

    3丨一批次回力童鞋不合格,含有可致“儿童性早熟”成分

    据界面新闻,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2019年童鞋等51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在对6336家企业生产的6774批次产品的检验中,共检出82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2%。其中,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WZ-9047童鞋质检不合格,规格型号为230(2.5),生产日期为2019.7.6,货号为WZ-904701,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邻苯二甲酸酯可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干扰内分泌系统。邻苯二甲酸酯类也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告为一种环境荷尔蒙,具有雌性荷尔蒙的作用,过量接触摄入,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几率,或致儿童性早熟。生育期间女性接触或摄入量过多,会导致新生儿出现缺陷。

    4丨上海:过度暴露人体的商品或服务的广告限制户外投放

    2020年1月1日开始,涉及妇产科,性生理卫生,殡葬用品或服务,过度暴露人体的商品或服务,电子烟等广告,在上海将限制户外投放。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上海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上海市流动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第六条的授权,结合上海实际情况,对外发布《关于明确本市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的户外广告具体范围的通知》。该通知对“本市可能产生不良影响的户外广告”具体范围进行修订,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

    更多阅读:

    年度盘点丨悲欣交集的A股2019

    王中磊:2019年华谊主投主控的电影一片空白,这样的失误堪称致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备战2020!交易体系全面梳理

    下一篇

    今年千亿房企新增5家 碧万恒卖了2万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