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中兴、中集……明星公司《新年致辞》有看点,除了老板谈情怀,还有“含金量”十足信息点

    e公司官微 2019-12-31 20:50

    又到一年辞旧迎新时!

    随着新年钟声的渐行渐近,借此机遇总结2019、规划2020,高瞻远瞩的“明星”公司也逐渐增多。而透过这些公司的新年掌门人贺词,各企业新年关键词亦浮出水面。

    华为:销售额同比增18%,手机出货2.4亿部

    12月31日早8点46分,华为官方公众号刊发华为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新年致辞,主题为《求生存,谋发展,砥砺奋进》。

    f9b4d37c?Expires=18934147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J9siOAczD7K2Sf1Saat882bgqg%3D

    在新年致辞中,徐直军表示,2019年,对华为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美国的打压之下,预计华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元,同比增长18%。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2020年,“生存下来是我们的第一优先”。

    同时,华为智能手机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发货量超过2.4亿台。华为认为,HMS(鸿蒙)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是智能终端海外销售的必要条件,2020年要全力打造HMS生态,支持智能手机在海外可销售,促进应用伙伴创新。据查,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刚突破2亿台,2019年8月,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系统。

    2019年,华为首次发布了计算产业战略,推出全球最快昇腾910 AI处理器及AI集群训练服务。2020年,华为要把基于鲲鹏与昇腾处理器的产品作为一个重要增长方向。

    2019年,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2020年,华为拟供应链坚决拥抱全球化,持续提升软件工程能力,继续落实五年20亿美元的投入。

    在整体业务上,华为定调保增长,具体体现为,运营商业务要积极推进全球5G发展,企业业务要继续围绕数据通信、存储、云服务来实现增长,消费者业务围绕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打造精品和提升用户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优化组织也列入了华为2020年新规划,徐直军说,2020年华为组织变革将聚焦到以生存为中心的主航道上来,干部队伍保持10%的淘汰率。

    中兴通讯:业绩稳步上升,积极把握5G终端机遇

    中兴通讯是众企业中发布新年贺词较早的公司之一,12月30日公司便新鲜出炉李自学董事长2020年新年致辞,主题为《凝心聚力,迈向发展新征程》。

    李自学表示,2019年,中兴通讯聚焦主业,业绩稳步上升,稳居全球5G第一阵营,恢复期目标整体基本达成。这一年,公司高强度投入技术研发,5G核心系列芯片规模商用,分布式数据库在大型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正式上线,自研操作系统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达成5G战略合作。  

    展望2020,李自学认为,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历史性的行业机遇并存。中兴通讯将按照“恢复、发展、超越”的三阶段路线如期迈入发展期。研发方面,引领5G产品创新和行业落地,市场领域,坚持全球化战略,不断提升市场份额,积极把握政企、5G终端等新机遇。    

    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商用破百

    在2019年华为、5G、国产芯片等大热背景下,汇顶科技2019年无疑成为A股明星公司之一。12月31日上午10:30分,公司官微出炉汇顶科技CEO张帆2020新年致辞,主题为《蓄势奋发,矢志创新拓宽新航道》。PS:小编从汇顶科技内部了解到,每年的新年致辞,均为张帆亲自撰写。)

    6bb4bc35?Expires=18934147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4OcJZsakJFWsKlIJm6WxTz25kc%3D

    张帆表示,2019年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方案规模商用,2018年商用品牌机型仅18款,至2019年底已累计商用“破百”。其中,在手机触控领域,公司AMOLED触控方案获得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终端品牌的全面拥抱,仅2019年商用的中高端旗舰机型就超过30款。另外PC指纹芯片今年出货量超千万颗,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PC触控方案打入HP、华为和联想等供应链。

    截至2019年底,汇顶科技申请、授权的国际国内专利总数超过3900件,近六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0%,仅屏下光学指纹相关技术专利就接近1000件。

    展望2020,张帆认为:“2020年,我们将迎来5G的大规模商用,万物互联近在眼前”。指纹与触控产品领域,汇顶科技将积极推进超薄屏下光学指纹方案更大规模的商用,并实现LCD屏下光学指纹方案的量产,以及适应新型软性OLED显示屏的新一代On-Cell触控芯片的量产。另外,基于在光学产品上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将在2020年适时推出ToF解决方案。IoT(物联网)业务上,公司将继续大力投入适用于移动终端和IoT市场的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

    可以见得,“国际化”与“研发”将是贯穿汇顶科技未来几年发展的关键词。张帆透露,公司深圳总部大楼(全球智能芯片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已进入项目设计招标阶段,成都研发中心大楼也将正式入驻,另外还正积极按计划推进NXP VAS业务的并购工作,通过整合业界顶尖的研发力量,提升全球竞争力来开拓更多国际市场。

    中集集团:5G带动数据中心箱业务暴增

    中集集团作为全球集装箱龙头,其发展情况备受瞩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最新注意到,趁着新年钟声还未敲响,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已抢先发表了2020年新年献词,主题为《开拓创新 有质增长 为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麦伯良表示,2019年,由于贸易摩擦,全球经贸活动整体呈下降态势,全球集装箱贸易及中国外贸出口增速受到影响。在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中集依托于产业转型升级,依然实现稳健发展,多个业务板块亮点频出。

    集装箱业务方面,特箱增量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近三年复合增速达到34%。其中,5G时代扑面而来,数据中心箱业务2019年实现爆发式增长,全年收入由不足千万突破至3亿规模,并通过与模块化建筑公司深度合作,实现了全价值链覆盖。

    清洁能源业务方面,中集安瑞科氢能供气系统首次取得200台套订单。空港板块,中集中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登机桥及飞机空调5.185亿订单,为空港单一最大订单,中标印度3.6亿国有机场行李系统订单,成印度最大机场行李设备集成商,另外还中标深圳市首个公交车首末站项目。

    新的一年,中集集团年度经营主基调为“聚焦主业、有质增长”。要坚持战略和业务聚焦,持续优化集团业务结构和产品组合,聚焦高质量及高潜力的重点产业方向。要着力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质量,实现盈利水平、投资回报和人均效率等方面的提升。同时,为了集团可持续发展,将适时进行战略新兴产业布局。

    招商局集团:全年净利润1200亿,同比增长16%

    招商局集团,12月31日下午也最新刊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红的新年贺词,主题为《2020年,让我们继续结伴同行,为新时代着色、为招商局添彩!

    64eef3e2?Expires=189341477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QSoJxFp8sM2xrFYWS9Wg%2Bax4Ls%3D

    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招商局集团总资产8万亿元,其利润总额、净利润和总资产在央企中均排名第一。

    李建红表示,这一年,招商局集团“稳”字当头,提质增效推动新增长。2019年集团营业收入超过7000亿元、同比增幅逾10%,利润总额超过1600亿元、同比增幅逾12%,净利润达到1200亿元、同比增幅逾16%,主要经营指标在高位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另外,2019年,招商局集团首次召开“数字化”工作会议,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同时完成了前海土地整备工作,千亿级资源储备蓄势待发,此外寿险业务首次走出广东、布局江苏。

    2020年,招商局集团将积极应变、稳中求进,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消除盲点、培育新的增长点。一手抓提质增效与提升能力,一手抓“市场化与数字化”双核驱动,不断深化国企改革,持续强化“产业+科技”“产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加速推进传统产业与数字科技的深度融合。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上一篇

    2019A股前20大牛股科技股达9只,卓胜微年涨幅超1000%夺冠!知名私募:2020重点关注三类资产

    下一篇

    连续2月站在荣枯线上!12月我国PMI指数为50.2%,国外订单明显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