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银财富2019:与时代共生 走高质量稳健发展之路

    2019-12-31 11:44

    2019年,是海银财富成立的第14年。与时代同行,顺时代而立。海银财富伴随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应运而生,与此同时,受益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凭借自身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海银财富积极抓住时代机遇,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

    正如海银财富总裁王滇所言:“海银财富的成长和发展始终离不开中国经济发展的时代大背景。对时代,我们始终心怀感恩;对市场,我们始终心怀敬畏;对客户,我们始终心怀责任。”

    当下,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高净值人群规模的迅速扩大,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也迈入了新时期。作为新时期的投资者,他们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也更为多元化和个性化。为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海银财富持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以更好地满足高净值客户不断变化的财富管理需求。2019年,海银财富积极拥抱监管,坚守责任初心,激发内生动力,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开启全新篇章。

    赋能区域发展 敬畏行业市场

    截至2019年,海银财富已在全国70余座中心城市设立了150余家财富中心,为10余万客户提供综合服务。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海银财富牢记服务实体的初心。2019年,依托多年深耕资本市场所积累的资源优势,海银财富凝聚各方力量,引导优质资金“输血”到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和创新性产业中去,并积极挖掘对于社会和民生有重大意义的产业投资机会。从江西到江阴,从武汉到海口,从青岛到杭州,海银财富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合规自律,专业稳健。海银财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投研驱动”方针,遵循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理念,以期在顺应宏观及时代变迁的过程当中,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的科学方法、合理手段,管理风险,寻找机遇。如今,投研体系已经成为引领海银发展的一种重要内生能力。截至2019年,海银财富与杰出的专业机构合作,已出版过9本权威资产配置策略白皮书,从市场、政策、投资趋势、财富传承、海外资产配置等多维度助力客户高效财富管理,探索高净值人群实现财富人生之路。

    积极开拓创新 捕捉全球机遇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财富管理市场的专业机构,海银财富深谙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轨迹和广大客户的需求。海银财富总裁王滇曾表示,行业在精细化发展的过程中,财富管理机构所提供的服务急需升级、迭代。机构之间除了比拼服务品质和资产配置能力以外,归根结底要由从短期的财富管理能力到长期、终身陪伴式的服务方式发展转变。为此,2019年,海银财富积极开拓创新,持续完善业务体系,并提出“LCS”服务理念,即财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将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家族信托、健康医疗等一揽子的服务介入到客户的终身财富需求中去,提供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体系。与此同时,海银财富不断扩大高品质服务供给,升级可持续发展能力,以科技赋能财富人生,以“终身相伴”为理念,推动业务的全球化、品质化、终身化发展。

    在战略规划、服务理念和运营体系上,海银财富对标全球顶尖的私人银行,携手世界一流投资机构与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捕捉财富机遇,不断深化全球资产配置和多元的服务能力。2019年,海银财富的国际化布局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牵手世界一流咨询机构罗兰贝格,以全球视野提升战略思维;携手VP银行、J.P.摩根等,海银财富积极完善境内外一体化多维度服务;与此同时,海银国际新业务也全面启航。

    坚守责任初心 打造温暖财富

    “起于财富,不止于财富”。海银财富通过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创造更智慧、更温暖、更具人生价值的财富。

    2019年,从成立黑钻俱乐部,打造圈层文化和个性专属服务;到搭建高端智库交流,邀请千余位行业专家大咖指点迷津;从置身于巴菲特股东大会,访学哈佛、剑桥;到投身于非洲动物保护……海银财富始终坚持开放透明的态度,向客户传递先进投资思维理念,提升其国际化专业视野和判断能力。与此同时,2019年,海银财富亦与客户一起,积极探索更好的公益之道。通过“乐享银龄”、“海银公益书屋”、“爱在路上”助学、“一对一助学”、退役军人专项基金、拥军慰问等一系列公益项目积极践行“扶老、助学、拥军”理念。

    通过一系列切实行动,2019年,海银财富也深受行业和市场认可,收获了十余项权威重磅奖项,如“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TOP5”、“2019卓越财富管理公司”、“年度综合实力财富管理机构”、“2018年度公益项目奖”、“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2019年度社会责任最具影响力品牌”、“品牌价值传播奖”、“2019中国独立财富管理年度公司奖”、“最佳全球竞争力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等。

    与时代共生,应时势而立。着眼当下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其发展速度十分可期。在中国经济增长和财富积聚的持续驱动下,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规模和可投资金额均实现了快速增长。据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数量在2018年达到210万左右,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340万;而高净值人群的个人可投资资产的总额也在发生变化,在2018年达到11.5万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可以达到20.5万亿美元。由此可见,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是一片蓝海,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海银财富将与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一起,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财富管理创新之路,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上一篇

    因泄露用户信息,脸书被巴西政府罚款660万雷亚尔

    下一篇

    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 疾控中心:正在排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