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微涨,欧股全线下跌;汉莎航空空乘罢工导致德国约180个航班被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19:00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市场动态

    ●12月30日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微涨,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2月23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88点(+0.12%)、纳指期货涨9.37点(+0.11%)、道指30期货涨24.5点(+0.09%);英国富时100跌0.23%、法国CAC40指数跌0.18%、德国DAX指数跌0.51%。

    花旗集团近日发布了2020年展望报告指出,金融服务业和其他许多行业一样,面临来自科技升级的冲击。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千禧一代对非传统银行服务持更加开放的态度。此外,政府和监管机构对金融创新的支持也有所增加。随着智能手机上网服务的普及,使那些未曾拥有传统银行账户的用户直接跨入了数字银行时代。尽管世界银行估计,世界上仍有17亿成年人无法获得金融服务,但随着金融科技技术的发展,这一数字正在迅速减少。

    据路透社消息,埃及监管机构(ECA)已批准Uber对打车公司Careem的31亿美元收购计划。该交易于今年3月宣布,两家公司此前经历了超过9个月的谈判,最终Uber获得一场亟需的胜利。该交易预计明年1月完成,最终时间取决于多个地区监管机构的批准,尤其是埃及。 

    据路透社报道,柏林当地时间本周一,由于汉莎航空和德国廉航德国之翼(Germanwing)的空乘罢工,全德国约有180个航班被取消,从而向工资谈判中的航空公司管理层施压。UFO工会上周五曾宣布,代表汉莎航空的欧洲之翼品牌运营的德国之翼本周一至周三将举行罢工,并称其与汉莎航空管理层的谈判收效甚微。汉莎航空的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罢工将导致欧洲之翼约15%的航班被取消。

    泰国央行曼谷时间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1月的经常账盈余为33.8亿美元,高于10月份的29.1亿美元。继10月份下降5%后,11月份出口同比下降7.7%;继前一个月下降9.2%后,11月份进口同比下降13.9%;此外,泰国11月份贸易顺差为19.7亿美元,低于10月份的20.9亿美元。 

    重点关注事件

    23:00 美国11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首次覆盖:

    Consumer Edge Research首次覆盖耐克,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10美元;

    Consumer Edge Research首次覆盖安德玛,给予“持股观望”评级,目标价20美元;

    Consumer Edge Research首次覆盖Dick's Sporting Goods,给予“持股观望”评级,目标价49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9点 | 法拉第未来CEO:贾跃亭希望尽快回国;“米家”商标早有其主,小米被判赔1200万;监管出手,提前取出定期存款别指望高收益

    下一篇

    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国企改革又有新动作,任命段文瀚担任董事长一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