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社科院报告:建议加快养老基金投资步伐,提高缴费回报率;报告预计2020年房贷成本有降低可能;全国海关多措并举扩大猪肉等肉产品进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13: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全国海关多措并举扩大猪肉等肉产品进口

    央视新闻消息,海关总署今天(30日)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肉类(包含杂碎)548.5万吨,同比增长42%。其中进口猪肉183.8万吨、猪肉杂碎99.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66%和3.5%。仅11月进口肉类(包含杂碎)64.4万吨,同比增长82%。

    2丨报告预计2020年房贷成本有降低可能

    12月3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LPR房贷利率年度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货币金融环境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但货币政策宽松的动作也不会一蹴而就,而是遵循循序渐进的方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货币金融环境有进一步宽松的预测条件下,2020年LPR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也意味着2020年的房贷利率和房贷成本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最终惠及购房者。随着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的改革推进,预计后续无论是存量贷款还是增量贷款,都将享受到房贷压力减少的改革利好。

    3丨今年全国餐饮收入有望达4.6万亿元

    中新网消息,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4%,高出商品零售增速1.5个百分点。预计2019年全国餐饮收入有望达4.6万亿元。

    4丨社科院报告:建议加快养老基金投资步伐 提高缴费回报率

    新京报12月30日消息,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九届社会保障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报告提出建立独立的社会养老金作为零支柱、适当提高待遇水平并引入待遇调整机制的建议。针对个人账户部分,报告则建议,加快养老基金投资步伐,提高账户缴费的回报率,并加大财政对个人账户缴费的补助力度,以增强参保积极性。

    5丨重庆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致6人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12月30日消息,2019年12月30日6时40分许,涪陵区马鞍街道踏水桥小区一居民楼12-1发生火灾。涪陵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队伍赶赴现场处置,7时55分明火扑灭。事故造成6人死亡,具体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更多阅读:

    稳定汽车消费、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商务部2020年将这样干!

    商务部:预计全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左右 明年全面取消商务领域外资审批和备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太空旅行不是梦 美国一公司拟2025年建成“太空饭店”

    下一篇

    三亚海棠湾JW万豪度假酒店华丽启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