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RCEP有望在明年11月正式签署,商务部:谈判大门永远向印度敞开;“基因编辑婴儿”案一审宣判,贺建奎等三被告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12: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RCEP将在明年6月前完成法律审核,明年11月正式签署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记者从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处获悉,未来RCEP将分“三步走”来推进:一是推动剩余谈判,目前剩余的谈判都是在双边开展的,多是技术性细节,并不影响协议的最终达成,各国将在明年6月前完成法律审核;二是通过各国政府或议会审核,但这有可能需要三四个月时间;三是达成协议,各方有望在明年11月RCEP领导人会议上正式签署这一协议。而中方对如期签署该协议充满信心。

    2丨商务部谈RCEP:谈判大门永远向印度敞开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30日称,RCEP谈判大门永远向印度敞开,中方愿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印度恢复谈判,争取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

    3丨“基因编辑婴儿”案一审宣判 贺建奎等三被告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央视新闻消息,“基因编辑婴儿”案30日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贺建奎、张仁礼、覃金洲等3名被告人因共同非法实施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和生殖医疗活动,构成非法行医罪,分别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院认为,3名被告人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追名逐利,故意违反国家有关科研和医疗管理规定,逾越科研和医学伦理道德底线,贸然将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人类辅助生殖医疗,扰乱医疗管理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根据3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处被告人贺建奎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判处张仁礼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判处覃金洲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

    4丨新版医保目录1月1日起实施,70种药品将降价6成

    据央视新闻消息,新版医保目录即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很多药品价格大幅下降。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共有25名专家参加,对150种药品进行集中谈判,最终97种药品通过谈判方式进入医保目录,其中新增加的70种药品,平均降幅达到60.7%。

    5丨昊华能源:正在自查,投资者赔偿或在后续出方案

    据第一财经消息,昊华能源证券部回复采访时表示,京东方能源股权收购事项的错误的主要影响主要还是在2015年,对于之后几年的财务会有怎么样的影响,我们的审计、财务也在具体的研究,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董事长也是非常重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之后具体的一些措施我们也会相继的公告出来。目前的话我们肯定还是先抓紧做好一些信息披露上的事情,就是回答好交易所问询,然后把这个事情自查清楚。该公司称2015年收购京东方能源股权事项存在错误,导致虚增2015年净利润14亿元。

    6丨夜间加价购票靠谱吗?12306:存在不能出票、信息泄露等风险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日前,市民王女士反映称,自己因为临时出差,需要夜间购买高铁票,但12306购票网站每天23点30分至次日6点无法登录购票。王女士在同事的推荐下,在晚上零点左右从一款第三方购票平台上买到了票,“每张票加了10块钱,很意外,又有一点担心,这个票是不是靠谱?”记者搜索发现,目前多家第三方购票平台均提供夜间购票功能,平台介绍显示,只需每张票加价10元至15元,就可候补购票,“如果出票失败,全额退款”。12306平台客服人员提醒,第三方平台购票可能存在不能出票、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建议选择官方平台。王女士使用的第三方购票平台客服人员介绍,夜间购票功能是平台在12306无法购票的情况下,与代售点合作出票,“因此暂不支持刷证件乘车”。

    7丨 我国科学家研制出可耐“冰火考验”的超轻超弹材料

    据新华社小小智慧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研究团队和梁海伟教授课题组近期研制出一种“超轻盈”的新材料,能经历200万次压缩仍“超弹”不变形,可耐受零下100摄氏度到零上500摄氏度的“冰火考验”,在全球同类材料中性能领先,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国际材料学领域顶级学术期刊《先进材料》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更多阅读:

    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中国推出的结构性改革或成未来世界经济政策主流

    央视真相调查:建光伏电站真的砍了沙漠10万棵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基因编辑婴儿”案一审宣判 贺建奎等三被告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篇

    投资估值洼地,布局反弹行情,鹏华中证500ETF联接1月2日发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