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发改委批复基建项目超1.5万亿元 ,明年“新基建”投资将加快;“星光中国芯”将投100亿研发芯片;民政部:明年起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国家保障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30 08: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发改委批复基建项目超1.5万亿元 明年“新基建”投资将加快

    据证券日报报道,2019年各项工作进入收尾期,记者梳理发现,12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集中批复了一批基建项目,涉及资金超2700亿元,较多集中在轨道交通、高铁、机场等领域。综合来看,今年以来,发改委累计批复基建项目近60个,涉及金额已超1.5万亿元。专家表示,在多重任务指标之下,铁路项目必然会在今明两年进入建设发展的高峰期。

    2丨“星光中国芯”将投100亿研发芯片

    据北京日报报道,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星光中国芯工程”20周年创新成果与展望报告会上获悉,未来十年,“星光中国芯工程”计划投资100亿元,用于芯片技术研发、标准研究制定、系统应用开发以及大规模产业化。 2016年,“星光中国芯工程”推出全球首颗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人工智能芯片——“星光智能一号”,并率先应用在基于安防监控SVAC国家标准的智能安防系统,之后进一步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基于“星光智能一号”开发平台的重大项目合作。

    3丨民政部:明年起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国家保障范围 惠及约50万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记者从昨天(29日)举行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了解到,我国对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群体的福利服务保障水平将大幅提升。明年起,我国首次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国家保障范围,这一举措填补了儿童福利政策的一项空白,惠及大约50万人。

    4丨和晶科技:第二大股东拟受让实控人所持6.57%股份 将成控股股东

    和晶科技12月30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陈柏林拟将其持有的6.57%股份转让给荆州慧和,后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2%,与标的股份转让相关的交割条件、转让价格、付款安排等具体事项尚在协商沟通中。若前述股权转让事项实施完成,陈柏林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荆州慧和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5丨ST亚星:ST亚星拟购买科源制药及宏济堂100%股份 或构成重组上市

    ST亚星12月30日早间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源制药100%股份及宏济堂100%股份。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可能构成重组上市。公司股票自30日开市起停牌。

    6丨中信建投:预期创业板和主板的注册制工作将在春节后迅速展开

    据证券时报报道,中信建投策略团队发文称,《证券法》修订推进了注册制,加强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这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进步奠定了里程碑的作用。预期2020年创业板和主板的注册制工作将在春节之后迅速展开。此外,存量贷款利率参考基准将进行改变,这意味着盯住MLF的LPR将发挥定价作用。从长期来看,LPR利率降进一步下降,推动全社会融资成本的下行,这对经济复苏都非常有利。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0.23%。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启动,新增33个品种涉及百家药企;国产阿尔茨海默症新药上市,可凭处方在专业药房购买;荷兰宣布改名“尼德兰”

    “消费贷”陷阱!房租贷、培训贷、医美贷……总有一款适合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部:严厉打击企业借顺风车之名开展网约车行为

    下一篇

    美国得州一教堂发生枪击案 致2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