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女乘客讲述哈萨克斯坦客机失事生死瞬间

    新华国际头条 2019-12-28 15:19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驻阿拉木图总领馆27日确认,当天在阿拉木图附近失事的客机上只有一名中国乘客,为女性,所幸未在事故中受伤。

    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的协助下,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媒体27日采访了在贝克航空公司航班坠机事故中安然脱险的中国女乘客毛丽娜。

    “看了很多灾难片,没想到自己成了主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毛丽娜家中还有未满周岁的孩子。死里逃生的经历更让她和丈夫心有余悸。

    “回去路上,我和丈夫一句话都没有说”

    毛丽娜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处工作,目前她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受伤。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毛丽娜还原了当时的生死瞬间。

    “我记得飞机在不停地晃动,有人在喊。我丈夫正好在安全出口,他就在使劲砸门,把我给拖了出去。他让我冷静,配合他。我说好,没问题。我们第一个逃出机舱。还有五六个人和我们一起逃了出来。”

    由于担心飞机爆炸,出机舱后,毛丽娜和丈夫还有另外几名幸存者拼命向远处逃跑。

    “我们拼命往前跑。所幸我们都没有事,等救援人员抵达后,我们登记了信息,买了杯咖啡,就自己开车回去了。回去路上,我和丈夫一句话都没有说。”

    毛丽娜告诉记者:“谢谢领馆的外交官们,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受伤、需不需要帮助,我很感动。我现在很健康,请大家放心。”

    虽还惊魂未定,毛丽娜也由衷感慨,“不要计较小东西,珍惜生命”。采访快结束时,她还说,快到新年了,盼望“大家平安,国泰民安”。

    12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机场附近,救援车辆停在坠机现场。新华社/哈通社

    坠机前一度“倾斜飞行”

    另据多家媒体报道,多名幸存者都表示客机坠机前一度“倾斜飞行”。

    一名幸存者阿斯兰·纳扎拉利耶夫告诉媒体:“飞机先向左倾斜,然后向右倾斜,一边摇晃一边努力爬升。”

    27日,据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消息,坠机事故造成的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5人。

    据悉,这架失事客机1996年建造,最近一次通过安全检查是今年5月。调查人员在机场跑道发现刮蹭痕迹。

    哈萨克斯坦副总理斯克利亚尔在记者会上说:“客机起飞时尾部两次碰触跑道,随后在跑道尽头右转,那时起落架已经收起,也就是说,客机试图升空,但突然撞上(围栏)。”

    哈萨克斯坦内务部说,已经就飞行员是否操作失误或违反安全规定发起刑事调查。

    哈萨克斯坦总统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2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将严惩责任人。他宣布28日为全国哀悼日。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卸任山西省委书记后,骆惠宁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下一篇

    突发!索马里首都闹市区遭汽车炸弹袭击 多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