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 | 首款自主研发抗癌新药国内获批上市;任正非:我最应该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2019年涨价最高球鞋排行榜,第一名涨幅2143%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8 13:5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家药监局: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技术与产品广泛应用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记者在海南博鳌召开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创新大会上了解到,国家药监局将《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安全有效性评价研究》纳入了第一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课题之中。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技术与产品早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智慧医疗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囯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表示,将按照早期介入、专人负责、科学审批的原则,在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的前提下,对创新医疗器械、优先审批项目在技术审评过程中予以优先办理,并在注册申报过程全程进行详细指导。

    2丨工信部:持续深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

    据证券时报报道,12月28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表示,要着力稳定制造业的投资,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和短板弱项等领域。要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在基础条件好的地方,打造一批高端制造业基地。要持续深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3丨首款自主研发抗癌新药国内获批上市

    据新京报报道,12月28日,百济神州宣布,自主研发的抗PD-1抗体药物百泽安(通用名为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的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R/R cHL)患者。这是百济神州今年继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泽布替尼在美国FDA获批、实现中国原研新药出海“零的突破”后,首款在国内获批的自主研发抗癌新药。

    4丨任正非:我最应该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

    12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11月5日。在此次采访中,任正非回顾了自己创立华为的过程,并表示自己“最应该的是去搞房地产”,称搞通信“又苦又累又不赚钱”。

    “当年如果不分股份给大家,我们可能就是一个小公司,干一干就散了,重新又去干一个行业。怎么知道我不会去搞房地产呢?我最应该的是去搞房地产,不应该搞通信,这么傻,又苦又累又不赚钱。”任正非说。

    5丨2019年涨价最高球鞋排行榜,第一名涨幅2143%

    据新京报报道,近期,二手奢侈品电商The RealReal发布了2019年涨价幅度最高的球鞋排行榜。榜单中排名前9的球鞋,有8款都来自Nike旗下品牌,包括两款Air Jordan,一款匡威。另外,Nike旗下品牌和潮牌Off-White的联名款球鞋在榜单中共出现4次,该潮牌创始人Virgil Abloh目前是Louis Vuitton的男装总监。唯一一款非Nike旗下品牌的是adidas旗下的YEEZY球鞋,位列第8,由Kanye West设计。

    在榜单中,第一名Off-White×Nike Air Force 1 MoMA,定价175美元,转售均价3750美元,涨幅高达2143%。该款鞋由Off-White与Nike联名推出,原型是Air Force 1,于2017年发售。

    更多阅读:

    重磅@1.6亿股民:新证券法明年3月1日起施行!全面推广注册制、加大违法成本等七大要点看过来!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资金“边打边撤”;今年的这一热门行业“大势已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女医生被扎身亡,行凶者被批捕!这部防“医闹”的法律来了

    下一篇

    格力董明珠:优秀的企业家要“刀刃向内”,与奥克斯是斗诚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