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基协协调地方检查部总监黎明:科创板63家上市公司私募基金投了54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8 10:41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梁枭    

    中基协协调地方检查部总监黎明(前排右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今日(12月28日),在2019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发展论坛上,中基协协调地方检查部总监黎明表示,前三季度,私募基金投向境内未上市未挂牌企业股权本金新增4429亿元,相当于同期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2.4%。私募基金在投中小企业数量达6万家,在投本金达2万亿元;在投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3.1万家,在投本金达1.3万亿元。

    互联网、计算机运用、机械制造、原材料、医药生物、医疗器械与服务、半导体等产业成为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基金布局重点,在投项目5.5万个,在投本金2.7万亿元。截至12月10日,63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有私募基金参与投资的54家,投资本金合计268亿元。

    黎明表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根据中基协登记备案数据,长三角私募基金登记管理人和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中,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3495家,管理基金数量19725只,管理规模1.37万亿元,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5164家,管理基金数量13845只,管理规模3.24万亿元,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321家,管理基金数量2087只,管理规模5725亿元。管理资产规模在100亿元及以上的有22家,管理资产规模在50~100亿元的有29家。

    从在投项目地域分布看,股权及创投项目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其中,长三角在投项目30592个,在投本金2.12万亿元,区域优势明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见上市公司“踩雷”安信信托董家渡项目 强生控股所购1亿元信托产品逾期兑付

    下一篇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公司注册资本137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