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交通运输部: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文旅部回应设立传统服装日:加强研究论证;新华社评鸿茅药业被撤销表彰:别让社会责任轻于“鸿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15: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交通运输部: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

    就近期ETC推广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严禁通过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车辆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未安装ETC的车辆通行高速设置障碍。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督促各地整改各种不规范推广行为。

    2丨新华社评中药协撤销对鸿茅药业表彰:别让社会责任轻于“鸿茅”

    在一片质疑声中,中药协撤销对鸿茅药业的“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表彰,并向社会致歉。此前,鸿茅药酒问题屡被曝光,“鸿茅药酒事件”成为舆论热点。企业形象不佳、问题不少,竟然还能获得荣誉,让公众大跌眼镜,更让机构的公信力蒙羞。社会责任是份沉甸甸的担当,企业当诚信经营、协会应秉公评议,这样的“社会责任奖”才能赢得公众认可。责任重于泰山,评奖不可儿戏!

    3丨文旅部回应设立传统服装日:加强研究论证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有网友在文旅部官网留言应设立全国性“传统服装日”,以更好的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文旅部对此回复称,设立“传统服装日”需要国务院批准,文旅部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听取业界呼声,加强研究论证,形成社会共识后积极推进。

    4丨科创板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乐鑫科技、八亿时空拔得头筹

    科创板2019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乐鑫科技、八亿时空将于2月28日披露,拔得头筹。

    5丨北京禁止虚拟货币交易,禁止宣传虚拟货币项目

    27日,北京证监局等四部门发布风险提示称,近期虚拟货币交易活动有死灰复燃迹象,严重警告开展相关活动的在京机构及人员,不得宣传推广有关虚拟货币项目或平台,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业务销售或交易,不得向投资者开展虚拟货币交易或变相交易业务,不得从事或代理从事境内外虚拟货币发行交易活动,辖内各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为任何虚拟货币交易买卖提供服务。

    更多阅读:

    这款APP惹上大麻烦了!冯小刚、李小璐、黄晓明……“半个”影视圈和它打官司

    借钱不还,微信聊天转账记录可做证据了!但这些要点你得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兰州181例布病感染,“真凶”出现!消息一出,涉事上市公司市值跌破百亿

    下一篇

    总投资逾6500万元 延边农商行增资6家村镇银行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