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在陕召开 西安文化金融的亮相之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7 00:25

    随着“一带一路”深入推进,西安作为核心节点城市,其文旅、科技等领域的比较优势,越发受到海内外资本的关注。

    12月25-27日,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在西安曲江新区召开。作为国内资本与金融界的重要盛宴之一,本届年会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曲江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新财富多媒体经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曲江金控承办。

    近两年来,以曲江新区为代表的陕西各区域板块,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结合本次盛会,其打造文化金融示范区、提升资本市场关注度与影响力的意志,再次得以印证。

    ▲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现场

    资本聚焦西安比较优势

    据悉,本届“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以“2020面向世界 投资中国”为主题,聚集亚太地区优秀专家学者、专业投资机构代表、强大的券商研究阵容及上市公司代表等千余位嘉宾,围绕2020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全球资本流动趋势及财富管理市场变革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搭建了一个研究和投资、产业界高层次互动切磋的大平台,积极参与推动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年会选择在西安曲江新区召开,似乎还有着更多的意味。

    中国近年来的区域经济布局进程中,“破除资源流动障碍,促进各类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并向优势地区集中,发挥比较优势”,被普遍视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风向。

    于西安乃至陕西而言,文旅、科技等资源富集,比较优势明显,但资本、人才、项目等要素聚集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作为国内资本的年度盛会,此番能够在西安聚集,本身即是一种机遇——对于资源富集的陕西文化旅游业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需要更多资源要素的关注与聚集,更多市场主体参与进来。

    事实上,这一趋势正在加速。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曲江新区文化企业累计近2万户,注册资本1759.22亿元。截至2019年6月,规上文化企业总计达148家,规上企业营收总量94.5亿元,增速达23%。

    随着与“新财富·中国财富管理年会”为代表的重量级平台深度接触,西安的文旅资源等比较优势,相信会引发更多资本机构、市场主体的关注。

    陕西金融领域多点开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年会中的陕西资本身影,较之以往有了明显增加。陕国投、开源证券等金融机构,以及陕西煤业、隆基股份、铂力特等本土上市公司,均出现在了年会现场。

    国内主流金融盛宴中,出现越来越多的陕西元素,某种意义上,也是对其资本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肯定。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在年会上表示:“2019年陕西成绩喜人,多层次资本市场全面开花。其一,新增上市公司7家,创历年新高;其二,陕西企业频频走出去,海外收购非常活跃;与此同时,国企改革开始提速,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顺利开板,率先引入新的股权转让机制。”

    曲江新区即典型代表,其作为文化建设的国家队,以打造文化金融增长极为使命,在优化文化金融发展环境、推进文化金融融合、探索文化金融合作新模式方面,始终走在前列。尤其在近两年间频频“攻城略地”之下,旗下已拥有6家上市公司,新增数量在全省处于领先。

    此外,据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在年会上透露,“西安目前拥有285家上市储备企业,对比上交所已申报的185家企业,其产业类别、财务数据、科技含量等指标都不逊色,上市工作大有可为。”文/王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沪高铁网上网下申购时间定为1月6日 战略配售比达50% 募资或超邮储银行

    下一篇

    与厦门中药厂长达5年官司落地 片仔癀获502万赔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