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CRO首席责任官大众投票结果公布 十大行业企业人气王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21:48

    截至12月26日,由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发起的2020CRO首席责任官,通过中国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发起的大众投票已全部完成,现根据微博投票情况对十大行业35家企业大众投票结果进行公示。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方琛    

    当前,企业社会责任正在成为商业社会讨论的重要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正成为当下中国企业发展“美好商业”的新路标,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为企业谋求发展和社会期待的共识。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不仅关乎企业未来,更关乎一个国家的商业未来和社会发展。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认为,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能只着眼于眼下利益,应该着眼长远,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倡导商业美好。

    从中国最强势的上市公司和跨国公司中筛选出本年度在CSR领域持续实践、创新的企业、机构或商业领军人物,选出该行业社会责任践行者的代表,是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发起“首席责任官”计划的初衷;通过传播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传递先进理念、强化责任思想、推广榜样力量,是美好商业研究中心进行“首席责任官”传播的愿景,其中不仅需要行业专家的支持,也需要大众的参与和监督。

    2019年12月1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发起的2020CRO首席责任官通过中国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了大众投票。截至今天,包括食品饮料行业、地产行业、金融行业等在内的十大行业投票已全部截止。现根据微博投票情况,将十大行业企业首席责任官大众投票结果进行公示。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地产行业打造的不只是某个人财富的模型,更是一种城市生态,满足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旷野沙石到城市森林,在钢筋水泥的最佳组合和建筑设计的汗水背后,他们不仅建造了你我脚下的一平米,还建造了他们心中的一个梦。

    持续3年聚焦毕节市6县3区精准扶贫是中国恒大助力脱贫攻坚的最佳答卷。精准助力3747个村庄33.6万人口脱贫是碧桂园努力让社会因其存在而变得更美好的证明。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古建保护是融创中国践行美好生活的另一种方式。2019黑河月星中俄跨境物流枢纽项目开工,连接“一带一路”的国际通道,搭起中俄互动交流的友谊之桥、财富之桥是月星集团谱写社会责任的又一份计划书。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数字经济、AI应用、5G和边缘计算,ICT行业站在最新科技应用的前沿勾画着未来的样子。仰望星空,探索宇宙的人,更要尊重和珍视脚下的土地。

    TCL秉持“为社会承担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的理念,从组织治理、促进就业与员工权益保护、健康安全、环境保护、公平经营、消费者关系、社区参与和发展七个核心议题践行社会责任。2018,TCL产品检测覆盖率达100%,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累计支持了1800名教师,华盟基金累计资助1033名贫困学生完成大学梦。以“让数字有温度,让科技有责任”为宗旨,践行“数字、普惠、创新、连接”的社会责任理念。京东数科积极推行数字普惠金融,累计服务20万中小微企业,筹建京东金融小站上万家,服务乡村用户超2000万人,帮助17000多个创新创业企业获得发展急需的资金和用户;积极践行精准扶贫,完成近100个国家级贫困县超300个项目,总金额超1490万元的项目众筹。三星中国在进行商业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管理的过程中“以地球为先”为第一宗旨,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积极促进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减少碳排放,并通过区域经济投资,在肯尼亚投资100万欧元,致力当地生活方式转变,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当地经济、环境。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家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家居企业是一室一家生活方式的构建者,家居企业不仅要关注产品,更要关心购买产品的人,关心一个生活空间的当下和未来。

    健康可持续的生活、循环与气候友好型业务、公平与平等,是宜家中国践行可持续发展重点关注的三大领域,他们坚持“益于人类,益于地球”,相信“更美好的世界,从家开始”。法律责任+发展责任+伦理责任+慈善责任,是方太拆解企业社会责任的方程式,方太相信企业不只是一个经济组织,还是一个社会组织,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乎社会可持续发展才是一个优秀的企业。艺术启蒙、艺术教育、艺术传承,美克家居以美为轴心,链接不同时代的人,从小学到大学再到社会生活,通过教育、作品、传承共同创建了一个又一个热爱美,尊重美的美学社区。关注创新,尊重传承,热心公益,顾家家居以“家”为原点,关心用户,坚持创新,在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有一种山叫青山, 有一种水叫绿水,有一种交易叫碳交易。他们能为你的明天铺路,也在为你的现在保驾护航。金融行业是安全,是承诺,是可持续力量的保证。

    兴业银行注重绿色金融发展,为18941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21070亿元,预计可实现国内每年节约标准煤3001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35.79万吨,年节水量41001.28万吨,相当于关闭193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10万辆出租车停驶41年。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在安徽六安古县裕安区和甘肃省两当县定点帮扶工作是太平人寿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曾连续三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坚持“保险的真正意义是为人们带去可持续的、长期的价值保障”。杭州银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湖州、宁波、北京、杭州等地开放绿色信贷,重点投入环境保护,降排减污项目,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真正跨时代的转折始于技术。第一次工业革命带我们走进蒸汽时代,第二次工业革命跨入电力时代,第三次工业革命开创了信息时代。科学技术的一次关键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变化足以人们重构时间的刻度。科技的力量,绝不仅仅作用于经济,它是现在,更是未来。

    为40余所偏远地区学校带去了价值数超800万的智慧教育系列产品,已顺利走进西藏、四川、安徽、河南、山西、新疆、湖北、贵州、山东等地的“I陪伴— 科大讯飞A.I.教育公益计划”是科大讯飞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书。合计完成村卫升级949所,培训村医超过10000人,移动检测车已开赴10个省份农村,为58000余贫困地区人口带去了免费体检义诊服务。平安好医生的“村医工程”,持续关注健康扶贫,致力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条件,是他们的责任宣言。“承担责任实现”是泰豪科技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创导智能技术,产品和服务,以提高人类生活的品质”是他们的责任使命。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美是一种力量,可持续的美更要经得住考验。日化行业可以做到的,不仅是对我们日常生活的温柔包裹,还能让包裹着我们的世界变得更温柔美好。

    践行“零碳”,开发“绿色包裹”,欧莱雅中国“美丽,与众共享”的承诺,A面是化妆,B面是包装,人的美丽需要呵护,环境的美丽也要可持续。从为20多个灾害响应提供物资捐赠及志愿服务,到促进性别及种族歧视对话,再到2020年全球所有生产工厂实现工业零废弃物填埋,宝洁中国不断扩大企业对社会责任的认知,和时代共同成长,让世界更美好。积极贯彻《中国制造2025》,秉持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上海家化在生产过程中不断更新技术,绿色化率提高46%。“让每个人美丽健康,让每个家庭洁净幸福”就是上海家化的责任文化。帮助12.4亿人改善健康与卫生状况,超过一半农业原料实现可持续采购,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联合利华坚持可持续三大目标,用行动改变做生意的方式。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食品饮料行业身系健康日常,必当责任先行。始于滋味,坚守于责任。

    可口可乐2018年600+新产品背后还有关注女性就业的520计划,注重环境保护的155%水回馈计划。光明乳业牛奶纸盒回收全城绿色大行动积极推动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共建城市光明未来。美赞臣百年传承,始于关爱;金枫酒业匠心酿造,传承传统。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2015年9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启了全球发展事业的新篇章,众多企业、组织、个人参与其中。新能源材料行业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聚焦可持续,无论是从产业发展还是对社会、环境的影响都拥有更显著的可持续影响力。

    天齐锂业秉持“经济利益绝不凌驾于环境、健康与安全之上”的原则,主动践行绿色发展,不断加大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2018年公司境内外生产基地累计投入安全、环保的专项资金达5931.56万元,投入职业健康的资金达564.12万元,在境内外公益项目环境投入148.8万元,教育137.57万元,社区958.37万元。川投能源始终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2018年在经济上实现两位数增长,环境方面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健全环保管理机制、开展节能减排,公益方面想乐山金口河区新光村捐赠民俗改造资金20万元、帮扶慰问金3万元,对口帮扶金口河区新光村40户107人脱贫。东材科技长期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的新材料解决方案,创造美好生活。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医者仁心,责任先行。没有什么力量比手里握着生命的脉搏更强大,没有什么观念比责任的坚守更重要。

    2019年,鱼跃医疗已完成50+个大型制氧项目,为10W+人次提供制氧服务,预计完成纳税3000万,解决藏籍就业300人次。大博医疗和凯利泰热心公益,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医疗捐赠等方面持续进行慈善捐助,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  成锦鸿  制图)

    制造业是社会生产发展的基础行业,也是产生三废指数较高的行业,制造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情况对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尤其重要。根据专业研机构商道纵横对上市公司2019ESG信息披露现状调查研究结果显示,2019年国内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数量持续增长,制造业发布报告绝对数量远高于其他行业。

    恒申集团“姐妹乡伴——乡村妇女自组织支持计划”聚焦性别平权,从多方面支持妇女使其有能力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截至2019年12月,该项目已在7个地级市23区县36乡镇38村40支妇女组织350名妇女,围绕妇女创业、识字、文化传承等主题开展近1650余场活动。攀钢钒钛和宏达股份在生产过程中积极披露废水、废气等指标数据,坚持安全生产,积极践行环保,并在自然灾难救助方面积极贡献企业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末压轴路演 项目将得到“机构福利”!

    下一篇

    公募基金专户三季度前20名放榜!第一名月均规模破5000亿!两家公司排名下滑两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