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1人品上报第三批恶意逃废债借款人名单,维护出借人权益

    2019-12-26 18:19

    近日,金融科技上市企业51信用卡(2051.HK)旗下51人品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第三批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根据逾期时间、逾期金额进行分批报送。

    根据互金整治办此前下发的《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

    参考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规定,失信人在交通出行、购房租赁、旅游度假,甚至子女教育等诸多方面均会受到影响。依照我国相关法律,借款人逾期不还款将可能面临民事法律责任,情节严重者甚至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众所周知,恶意逃废债行为严重侵犯了出借人的合法权益,扰乱行业秩序,同时也破坏了社会的信用体系。对此,在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下,行业纷纷报送逾期借款人名单,让“老赖”无处遁形,以保障广大出借人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行业环境。

    而早在今年四月,51人品就已经接入百行征信系统,怀抱“让有信用的人过得更好”这一初心,与行业合力共建覆盖全社会的良好信用环境,对待失信行为绝不手软,坚决采取包括法律途径在内的合法有效措施,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上一篇

    上交所等变更中证国企一带一路等指数名称

    下一篇

    京汉股份子公司获2亿增资 20亿元绿色纤维项目有了新动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