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多家上市公司贱卖互金资产“过年关”;真功夫回应李小龙女儿起诉:一切留待司法裁决;明年首批原油进口允许量下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08: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多家上市公司贱卖互金资产“过年关”

    据北京商报,年终将至,多家上市公司贱卖互金资产现象引业内关注。近日,奥马电器拟2元转让中融金100%股权、熊猫金控拟1元甩卖熊猫资本全部股权一事,引来交易所问询。有分析人士称,从被贱卖的资产情况看,上市公司此举,一方面是为尽快甩掉资产包袱,从而让年度业绩更好看。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目前市场对互金资产的估值已进入一个极低区间的状态,网贷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不确定性,使得资本机构也只能处于观望状态。

    2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02%

    3丨美批准首个口服CGRP偏头痛药物

    据科技日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近日批准了Ubrelvy(ubrogepant)片剂用于成人的偏头痛急性治疗。这是FDA首次批准用于偏头痛急性治疗的口服降钙素基因相关肽(CGRP)受体拮抗剂类药物。

    4丨真功夫回应李小龙女儿起诉:一切留待司法裁决

    此前有媒体报道,使用酷似李小龙形象图标长达15年的真功夫餐饮,被Bruce Lee Enterprises,LLC(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诉至上海二中院。26日早间,真功夫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回应李小龙女儿起诉称,“本案刚由法院立案,尚未开庭审理,我们暂不便发表意见,一切留待司法裁决。”

    5丨明年首批原油进口允许量下发 民营炼化获批配额激增

    据上证报消息,2020年第一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日前已由主管部门商务部下发,首批额度总计10383万吨,同比增长8%。和以往相比,这份明年首批进口允许量的大名单里少了宝塔石化这样的“熟面孔”,一些民营大炼化企业的配额则大幅增加。

    6丨山西祁县县委常委许学林被查,曾任乔家大院旅游公司董事长

    祁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学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晋中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许学林曾在2011年11月至2015年4月,担任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更多阅读:

    A股“007壳王”大战:7股东联手阻击900亿私募大佬

    一个人PK掉60%上市公司,员工上万盈利却不如李佳琪,还有公司三年内首亏(附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PPT造车"鼻祖掉队 游侠汽车疑烂尾

    下一篇

    豪车销量逆势增长:最多优惠12万,经销商称“赔本赚吆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