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多地敲定明年1月份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前11月央企研发投入增长24.6%;年内近千只新基金募资1.33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6 07:5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多地敲定明年1月份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

    据证券日报,财政部11月底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后,2020年首批地方债发行日程已经确定。截至12月25日,山西省、四川省、浙江省、湖南省以及青岛市披露2020年地方债发行信息,明年1月份合计拟发行1706.3亿元新增专项债。专家认为,资本金相关政策和专项债结合,有助于提升基建项目融资能力,明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明显回升,从而有助于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2丨前11月央企研发投入增长24.6%

    据人民日报,从近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了解到,前11个月,中央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4.6%。前11个月,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投资总额同比增长9.4%。截至11月底,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剔除有关因素后同口径下降超过1个百分点,58家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压减工作提前完成,累计减少法人超过1.4万户。“处僵治困”总体进度达到96%。

    3丨283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573家A股公司披露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283家公司预喜,预喜比例达49.39%。梳理发现,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并购子公司并表、出售股权或大额资产等6大因素,成净利润大增长主要原因。

    4丨年内近千只新基金募资1.33万亿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今年以来已经成立了996只新基金,合计募集金额超过1.33万亿元。至此,今年成立新基金数量创出历史新高,超过了2016年的945只。距离12月31日尚有几天,新基金数量极有可能突破1000只。

    5丨中科院技术入股西王特钢

    据经济日报,12月23日,西王特钢发行的1亿股股份正式授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及其研发团队,其中4900万股授予中科院金属研究所附属公司,其余5100万股授予第二批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主要人员。“这1亿股股份落地,标志着中科院技术入股西王特钢的股权全面落地,中科院正式成为西王特钢的股东。”西王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下一步,西王特钢将加快中科院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国家级特种钢新材料和高端装备零部件产业精品基地。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取消落户限制;朋友圈评论不能发表情包了,微信官方回应;销量数据造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宝马展开调查

    A股“007壳王”大战:7股东联手阻击900亿私募大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圆明园等22家景区有望“升5A”,有你家乡的么?

    下一篇

    恐吓纠缠、霸占租客财物,上海首例涉恶职业二房东寻衅滋事案宣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