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设计驱动玩转“国潮” 观致全面发力品牌年轻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5 23:26

    随着“90后”购买力逐渐增强,当下主力消费群体也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如何抢占年轻消费群体也成了车企赢得市场的关键。

    作为中国率先向高端定位发起冲击的自主品牌,观致汽车对市场保持着密切关注。据了解,2020年观致汽车将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重点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

    践行年轻化,设计很重要。观致汽车将以设计驱动品牌战略,满足当代用户群体对新技术和造型审美的双重需求。其次,推进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任务是要带来让年轻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观致汽车将在明年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

    显然,在宝能的持续赋能下,观致汽车品牌策略愈加清晰。当前,观致汽车车主的平均年龄约为37.5岁,未来观致希望可以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将这一数据下探至25~35岁左右。

    以设计惊艳大众

    所谓颜值即正义,在汽车行业里车辆造型是吸引年轻用户的最直观的因素,因此观致汽车的品牌年轻化首先从设计开始。

    近日,观致汽车邀请到了原PSA亚太研发中心设计总监龚冯友先生加入团队,担任设计副总裁。作为世界著名车厂位于设计总监级的华人之一,龚冯友认为“国潮”是观致品牌未来的重要标签,因为“中国元素”已经成世界范围内设计领域的重要力量。伴随龚冯友的加入,观致汽车将注入非凡的原创动力,也将成为汽车产业的一个“国潮”代表。

    完美的设计需要在产品上落地,据了解,观致汽车会在明年北京车展推出一款全新SUV,在造型设计、动力总成、科技配置等方面符合年轻一代的消费偏好。届时还将亮相新一代的概念车MileIII。未来,观致汽车的多款产品将围绕MileIII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展开,这种独特的设计风格将使观致产品更具有辨识度。而且矢岛和男还透露,观致汽车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轿车,在设计、科技上更加贴近年轻用户需求。未来3~5年,观致汽车的产品线将进一步扩张,覆盖轿车、SUV和MPV,覆盖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

    除此之外,宝能汽车与观致汽车将在上海联合打造造型设计中心,该中心内将包含宝能观致全部设计部成员以及配套完善的油泥模型制作及评审展示平台。同时,观致汽车还要组建国际一流造型团队。显然,未来观致要成为一个设计驱动的品牌。

    事实上,观致汽车在设计年轻化方面已经“小试牛刀”,11月推出的观致5S暗夜英雄版,从年轻的电玩元素的命名到大胆的撞色搭配,已让不少年轻群体为之倾心。

    品牌全面年轻化

    设计只是传递品牌年轻化的一个维度,观致汽车的品牌年轻化战略已涉及到了方方面面。

    显然,品牌年轻化需要彰显产品的智能和科技属性。如今,汽车已不再简单是出行工具,更是一个智能娱乐移动终端。据了解,观致5S全系均已搭载斑马智行车机系统。未来,观致汽车会赋予观致品牌更强的科技属性,如明年上市的全新SUV将不同于市面上的任何一款车型,有着更完美的智能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观致汽车也在考虑通过品牌塑造和渠道传播触达年轻群体。尤其宝能入主后就调用旗下其他板块资源多维赋能观致。近期,观致汽车冠名广州宝能观致文化中心就是品牌焕新的重要一步。通过高水准体育赛事和文体盛会等,强化观致品牌在年轻群体心目中的价值体验。“同时,通过挂靠顶级文体IP聚合流量,以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强化年轻用户黏性。我们会推动品牌跨界合作,致力于将观致汽车打造成为‘国潮’的代表。”观致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中盛透露。

    线下是观致汽车营销渠道的一部分,为了贴近年轻群体,观致汽车也积极布局线上。例如,携手京东数科、联动云打造的汽车消费新生态,观致汽车充分满足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与需求。

    但是,品牌年轻化并不意味着“安全”、“品质”等标签的淡化。恰恰相反,观致汽车在坚持品质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时尚造型”、科技的标签为品牌赋予更多情感价值。

    眼下,观致汽车的品牌焕新和年轻化战略已经十分清晰。通过其他方面多措并举,观致汽车将不断焕发活力,在行业寒冬中成为“国潮”领先者。 文/黄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9最“顺”车企:吉利汽车

    下一篇

    2019最悲情车企:一汽夏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