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温州人才住房新政:优秀本科生买房打7折;财政部部长刘昆: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湖南湘西市场监管局对酒鬼酒产品实施管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5 16: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财政部部长刘昆: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

    据新华社,财政部部长刘昆称,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数额将超过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下一步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挥效应。

    2丨温州人才住房新政:优秀本科生买房打7折,租房3折

    据浙江之声报道,12月25日上午,温州市委人才办发布《温州市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实施办法》,堪称覆盖面最广的人才住房新政。符合条件的优秀本科生买房打7折,租房3折。

    全职在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且贡献积分值达到100分以上或全职在温州市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中介机构工作,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具有《温州市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范围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且近两年年工资薪金所得额达到10万元及以上(以所在单位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额为准)的人才配售面积为90平方米,购买价格为备案价(核定价)70%。

    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温州市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范围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配租面积为40平方米左右,租金为同地段住房租金评估价的30%。

    3丨商务部:猪肉价格连降两周 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有序推进

    据商务部监测,12月16日至22日,肉类价格不同程度回落,其中猪肉批发价格每公斤43.76元,较前一周下降0.3%,猪肉价格连续两周下降。同时,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有序推进。23日,年内第六批4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市场。截至目前,已合计投放15万吨冻储肉。

    4丨湖南湘西市场监管局对酒鬼酒产品实施管控

    潇湘晨报消息,12月25日,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已清点并监督查封酒鬼酒非法添加甜蜜素举报人石磊名下所属吉首市石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仓库中的全部54度500ml老酒鬼酒。根据举报人石磊提供的库存清单,此次查封的产品共8126件(每件6瓶),共48756瓶。

    5丨微信回应朋友圈表情包评论关闭:之前是灰度测试,目前功能暂停

    今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微信朋友圈评论表情包功能无法正常使用。对此,微信官方对中新经纬客户端称,此前,我们对朋友圈评论发送表情包功能进行灰度测试,部分用户更新7.0.9版本后可使用。目前,该功能已暂停。

    6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2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2月25日16:30收盘报6.982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2点。

    7丨市场监管总局征求食品抽检计划,甜蜜素列为白酒抽检重点

    12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意见的公告》,在白酒品类下,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酒精度、甲醇、氰化物(以HCN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三氯蔗糖被列为白酒的主要抽检项目。

    更多阅读:

    2.3亿闲置募集资金无法按期归还 腾邦国际称因募资专户被司法冻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居住权扩围、隐私定义需作限定……民法典草案分组审议关注这些焦点

    下一篇

    明年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将出台实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