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容百科技尚未与比克电池 确定后续还款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4 23:18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24日,容百科技(688005,SH)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比克电池目前较难完全按照付款协议约定进行还款,双方正在积极协商进一步的债务还款方案。截至目前,公司与比克电池尚未确定具体的后续还款计划和时间安排。

    12月15日晚间,容百科技曾发布公告称,因比克电池未能按期、足额支付一期及二期还款,公司将比克电池应收款项的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比例提高至40%,增加计提1014.85万元坏账准备,累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金额8118.83万元。

    上述公告一出,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追问比克电池未能按计划偿还欠款的原因以及是否有继续执行还款计划的能力,并要求容百科技详细说明比克电池所支付的建信融通融信签收凭证350万元的兑付风险等情况。

    容百科技在回复问询函公告中指出,比克电池未能如约付清供应商货款,主要系受部分下游整车厂商客户欠款影响,现金流状况存在压力;目前的生产经营在开展中,未发生停产歇业、资不抵债、破产清算等无法偿付债务的情况。

    容百科技强调,如果未来比克电池经营状况出现严重恶化或发生其他重大不利变化,公司可能存在对其应收款项增加甚至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的风险。假如对比克电池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以目前应收款项余额模拟计算,将较此前账龄法增加计提坏账准备1.99亿元,对应减少净利润金额为1.69亿元,将会对当期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但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持续经营能力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全球招商产业兴 税收服务有承诺

    下一篇

    外资巨头争相抢滩中国市场 国内机构热议如何应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