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案1.5亿已履行5000万,涉王思聪执行案和解!此前曾被拍到出境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4 20:3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备受关注的王思聪在北京涉及的被执行案件又有新进展。

    12月2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北京二中院)发布消息,王思聪仲裁纠纷一案已在北京二中院和解解决,二中院将对该案作结案处理,并陆续解除对被执行人王思聪采取的执行措施。

    1d6f597c?Expires=189280960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j5OK1TBBZZEeCimXouC9S%2BKisc%3D

    该案经双方当事人积极协商,被执行人某文化发展中心、王思聪已履行了和解协议约定的第一笔款项5000万元。

    涉王思聪执行案和解

    12月24日,据北京二中院官方微信消息,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某文化发展中心、王思聪仲裁纠纷一案已在北京二中院和解解决,申请执行人已于2019年12月23日向二中院提交解除查封、冻结、限制消费措施的申请,二中院将对该案作结案处理,并陆续解除对被执行人王思聪采取的执行措施。

    4d200ab2?Expires=189280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5nOLQRGtNaimzE6DD0XCTsqaP8%3D

    图片来源:北京二中院官方微信

    该案经双方当事人积极协商,已于2019年12月2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某文化发展中心、王思聪已履行了和解协议约定的第一笔款项5000万元。

    目前,和解协议约定的剩余款项支付期限尚未届满;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鉴于及时采取了冻结账户存款、查封房产、车辆、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以及被执行人按时申报财产、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同时,申请人未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出境措施等因素,故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未对王思聪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措施。

    aa768cd6?Expires=189280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lufJv984DrjN%2FeFJEE7SkE3Bbw%3D

    王思聪(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二中院官方微信同时还向公众普及了一些名词,如限制出境和限制高消费。

    限制出境系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对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不准出境的执行措施。该措施由人民法院作出限制决定,由出入境管理部门协助办理限制出境。该措施仅限制被执行人出境,不产生其他法律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二百五十五条 被执行人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采取或者通知有关单位协助采取限制出境,在征信系统记录、通过媒体公布不履行义务信息以及法律规定的其他措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十二条 中国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出境:

    (一)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证件或者拒绝、逃避接受边防检查的;

    (二)被判处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

    (三)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的;

    (四)因妨害国(边)境管理受到刑事处罚或者因非法出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被其他国家或者地区遣返,未满不准出境规定年限的;

    (五)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决定不准出境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

    限制高消费指人民法院对于未按执行通知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而对其采取的限制高消费或非生活必需消费有关消费的信用惩戒措施。

    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时,应当考虑被执行人是否有消极履行、规避执行或者抗拒执行的行为以及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等因素。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

    第一条 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的,人民法院可以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其高消费及非生活或者经营必需的有关消费。

    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应当对其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第二条 人民法院决定采取限制消费措施时,应当考虑被执行人是否有消极履行、规避执行或者抗拒执行的行为以及被执行人的履行能力等因素。

    第三条 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案件缘由

    据中新经纬报道,11月4日,王思聪及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1.5亿余元。

    35a5abba?Expires=189280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Uh5v4vy02i5S1%2BFStEv1x9atSQ%3D

    本次限制消费令申请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控股2.31%。而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为熊猫TV直播平台,该平台已于今年3月宣布关闭服务器。天眼查数据显示,王思聪通过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100%控股熊猫互娱,并担任熊猫TV直播平台的董事长。

    11月19日,北京二中院下发(2019)京02执1325号限制消费令显示,北京二中院于11月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嘉兴璟字悌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王思聪国内非涉外仲裁裁决一案,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按照相关规定,对王思聪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如违反限制消费令,经查证属实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该案执行标的为1.51亿元。

    86cc0461?Expires=189280961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kqc%2BxcAWmlHasaN0%2Bu8yTTbsEw%3D

    11月22日早间,北京二中院官方微博通报,该院已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思聪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因王思聪未按执行通知书要求履行还款义务,故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并查封王思聪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等财产。

    另外,11月21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对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布3条限制消费令,限制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和王思聪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12月24日,据澎湃新闻报道,王思聪在静安区人民法院的3个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均已撤回,该院对其发布的3条限制消费令也已撤销。

    王思聪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之子。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数据显示,王思聪名下有有60家公司,对108家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十年以来,王思聪通过普思投资累计投资了逾30家公司,并逐步建立起泛娱乐商业帝国,将5亿元增值至50亿元。然而,2019年王思聪似乎流年不利,在今年3月其全资控股的熊猫TV关闭后,其名下布局泛娱乐产业的公司相继被冻结股权合计逾8000万元。

    12月13日,还有网友晒出在日本偶遇王思聪拍下的照片,王思聪一身大衣,拿着滑雪器材。王思聪限消后还被拍到在高级餐厅就餐,引发网友质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二中院、中新经纬、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主要违纪违法行为有哪些?

    下一篇

    前员工“另起炉灶”造同城“劲敌” 伟思医疗招股书牵出专利权大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