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陆磊:2020年外汇体制改革的重心在三大方面;李小龙回应华为将发布石墨烯电池手机:假消息;杀妻骗保案嫌犯张轶凡被判无期徒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4 12:5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外汇局副局长:2020年外汇体制改革的重心在三大方面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一是守住面,坚决打好外汇市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国家金融体系总体健康。二是突破点,继续推进外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金融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要求,有序推进不可兑换项目的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化水平。三是把好线,加强科技金融与外汇市场融合,抓住监管科技发展这一主线。

    2丨外汇局副局长: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陆磊表示,外汇局搭建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央国家机关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备案的区块链平台。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拓展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应用场景。

    展望2020年,陆磊表示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从积极的方面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有助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必须强化风险意识,高度警惕国际市场的“黑天鹅”或“灰犀牛”事件,切实做好应对预案,切实维护外汇市场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

    3丨传华为将发布石墨烯电池手机,产品线副总裁回应

    据第一财经报道,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对记者表示,传华为将发布石墨烯电池手机该消息为假消息。华为官方尚未对消息给出回复。

    该消息的起源来源于一数码爱好者,该名人士在推特上称华为会在P40系列上采用石墨烯电池,电池容量为5000mAh,体积却比传统电池体积缩小30%,可实现45分钟快捷充电。随后华为法国官方推特转发了该报道,并称华为将第一个发布搭载石墨烯电池的高端智能手机。

    但随后华为法国的推文被删除。

    4丨张江将建“科学之门”!53个重点项目今天集中开工、入驻和签约

    据上海发布消息,今天上午,张江科学城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入驻、签约仪式暨“科学之门”项目启动活动。“科学之门”位于张江城市副中心区域,该区域毗邻川杨河畔,未来将集中布局张江科学城地标建筑群,打造成为开放、多元、充满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区。张江科学城53个集中开工、入驻、签约的重点项目,既涵盖大科学设施、企业总部、研发中心、高校创新中心,又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以及人才公寓、河道绿地、交通路网等多个方面。

    5丨小鹏汽车回应“G3自燃”事件:事故为外部火源引发所致

    针对有消息称小鹏G3自燃,小鹏汽车官方微博回应称,经警方认定和用户反馈,明火现象并非车辆自燃引起。经对事故车辆检测,发现电池包完好无损,仍能正常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调查,在车身尾部地面上发现较多在燃烧的木炭及打火机,判断事故为外部火源引发所致。目前,小鹏汽车正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警方对事故进行调查。

    6丨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一审获刑11年半

    12月24日上午,山东省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中化集团原副总经理杜克平受贿案。对被告人杜克平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三十万元;查封、扣押赃款赃物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7丨杀妻骗保案嫌犯张轶凡被判故意杀人罪 无期徒刑

    据新京报报道,12月24日,泰国普吉法院判处张轶凡犯故意杀人罪,无期徒刑,遇害者小洁家属表示只接受死刑,将在泰国上诉。2018年10月29日,张轶凡在泰国旅行期间将妻子小洁杀害,随后小洁家人发现保额近三千万元的保险单,受益人均是张轶凡,怀疑其“杀妻骗保”。案件在泰国庭审历时两月,共开庭九次,张轶凡自辩否认“杀妻骗保”,称是过失杀人。

    8丨突发:俄罗斯一架T50战斗机坠毁

    环球时报援引俄通社24日报道,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发布的消息,俄一架T50战斗机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坠机,飞行员安全逃离,无人受伤。一名当地官员表示,这架T50战斗机在该地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附近失事,该战斗机并非军方所有,而是属于一家工厂。

    更多阅读:

    一个月9家券商股票质押业务被叫停,最长罚期9个月!为何券商总是踩雷?这三大事项需警惕

    刚刚,关于资本市场这些大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这样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宣判:被告张轶凡获无期徒刑

    下一篇

    俄罗斯一架苏-57战斗机坠毁 该型号飞机还在测试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