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彬重回金融系统 秦农银行再添“力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18:18

    每经记者 高苗    每经编辑 毕华章

    秦农银行悬而未决的董事长人选,近日尘埃落定。

    12月20日,陕西省政府官网发布一批人事任免。任命李彬为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免去其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职务。

    看似跨界,于李彬个人而言,却不尽如此。

    毕竟,其早前将近20年的银行从业经历,已然积淀了深厚的实操经验。即便此后调任地方,也多分管金融领域事务。

    正如一些业内人士所说,李彬能够调任秦农银行,实则是回归主业。

    从业经验自带金融属性

    公开资料显示,李彬1967年4月生,陕西西安人,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履新前,任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无论是银行系统,还是地方工作经验,都在李彬身上得到了融合。

    梳理其工作履历,自1989年到2008年年底,李彬曾先后在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陕西省农信联社任职,拥有近20年的银行从业经验。

    期间,以业务精、素质高的特性,在业界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与其共事过的人士透露,其在担任陕西省农信联社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时,对风控管理业务非常严谨。因业务能力出众,李彬很快得到“提拔”,于2008年12月调任铜川,开启了为期10年的地方历练。

    从市长助理过渡,后担任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等职,李彬自身的金融属性并未消退。

    工作之余,参加长江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其地方具体的工作分工中,也能窥见一二。

    据铜川市政府官网此前显示,副市长李彬主要负责工商、招商、贸易、金融和能源方面的工作,协助分管审计、财政工作。

    直至2017年8月,调任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其职业生涯实现了又一次“跨界”。

    履新秦农银行回归主业

    此次调任,对于李彬而言,是重归银行系统;对于秦农银行而言,则是关键岗位的完善。

    据秦农银行内部员工透露,2019年以来,该行董事长、行长职位先后空缺,一直悬而未决。

    今年2月,“双岗一把手”赵永军调离秦农银行,任长安银行任董事长。再到今年10月,行长郝光耀调任铜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此后,秦农银行官网显示的领导班子信息中,两者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第六家省级农商行,秦农银行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是经银监会批准,在原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的一家农村商业银行。

    梳理其历年年报,秦农银行在最初两年里,确实得到了飞速发展。2016年和2017年先后实现净利润12.05亿元、19.34亿元。

    2018年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况,54.75亿元营收,净利润只有9.71亿元,相较上年下跌近半.。

    就秦农银行如今的业绩情况来看,履新后的李彬,面临诸多挑战,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金融业强监管常态化下,其能否助力秦农平稳发展,在改革中获得新的突破,值得期待。

    但正如业内人士所说,在当下节点任命李彬,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还是透露出政府对于金融系统的重视。对秦农银行而言,也未尝不是一个改革发展的信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新职业人群达45万 生活服务类从业规模全国居首

    下一篇

    成都疾控中心专家:布病诊疗难点在于医患知晓度均不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