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女子办5年健身卡后门店倒闭,央视曝光健身房办卡陷阱;卡梅隆称《阿凡达2》全球票房将超《复联4》;迫于美国太空军压力,多国加紧太空部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2 17: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女子办5年健身卡后门店倒闭,央视曝光健身房办卡陷阱

    央视新闻22日消息,去年,深圳金女士在小区遇到赛乐威健身房推销人员,声称小区马上开分店,交了6000元办了5年的卡,没想到,健身房不开了,但交的钱不能退!“赛乐威健身”工作人员称:“我也不知道你应该去找谁,你就算去法院告也好,我们也没办法。”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共收到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宗,同比增长105.38%,其中涉及经营者停业或跑路的投诉4720宗,占预付式消费投诉总量的26.67%。有关预付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美容美发、健身和摄影四大领域。投诉量较多的跑路商家以健身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为主。近两年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退费、商家跑路/关门、私教、商家转让、转卡/停卡等五大问题。其中退费问题最多,占比34.39%,其次,是商家跑路/关门问题,占比 24.54%。专家表示,事后维权是被动之举,杜绝预付卡消费问题泛滥的现象,关键要从源头上监管。

    2丨迫于美国太空军压力 多国加紧太空部署

    央视新闻22日消息,美国宣布成立太空军,表明其加紧了对太空这一关键作战领域的争夺,日本、法国等多国也纷纷将竞争焦点转移至太空。据报道,日本政府20日敲定的2020财年财政预算案显示,防卫预算再创历史新高,日本政府对去年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到的太空、网络等新领域增加投入,包括组建宇宙作战部队及购买监视宇宙空间的卫星设备等。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月宣布,各成员国通过了北约新太空政策,明确将太空列为与陆海空以及计算机网络并列的战场领域。法国总统称要成立太空军事指挥部,英国表示将全面推进太空战略。俄总统普京本月初表示,俄方一直以来坚决反对太空军事化,但美国将太空视为战场,这使俄方必须重视太空导弹预警系统的发展、加强轨道星座的部署。

    3丨卡梅隆称《阿凡达2》全球票房将超《复联4》

    新京报22日消息,近日,《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阿凡达2》绝对会超越《复仇者联盟4》的全球票房纪录。“我认为这是必然的,但我们也要给《复联4》一点时间庆祝一下,让我们庆祝人们还会去电影院(看电影)。” 卡梅隆表示,《阿凡达2》目前的拍摄都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只是后期比较耗时。《阿凡达2》将于2021年12月17日在北美公映。

    4丨众应互联预计MMOGA与彩量科技产生商誉减值计提10亿元至13亿元

    众应互联12月22日晚间公告,因行业环境等市场化因素及相关趋势情形,公司预计MMOGA与彩量科技在合并层面共计产生商誉减值计提金额约在十亿元至十三亿元区间,无形资产减值计提金额约在两千万元至四千万元区间。公司会聘请资产评估机构开展相关资产减值测试评估工作,并由会计师事务所确认最终减值金额。如2019年度公司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则将在相应合并层面影响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

    5丨凤形股份:实控人陈晓等拟出让公司8%股份 将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凤形股份22日晚间公告,实际控制人陈晓、陈功林和陈静同意于无限售之条件具备前提下,将公司合计703.66万股股份(对应公司股份比例8.00%)协议转让给泰豪集团。交易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泰豪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黄代放。凤形股份表示,陈晓长期操劳导致身体状况欠佳,无法继续投入大量精力经营上市公司,交易将保障公司健康发展。

    6丨招商策略:大基金一期的退出动作仅仅是正常运作 二期将加大投资规模

    12月20日,汇顶科技、国科微、兆易创新等三家半导体公司发布大基金将减持的公告。招商策略22日研报指出,本次大基金减持短期或有情绪冲击,但不必过于担忧,当前我们正处在5G带来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国家政策的核心是以支持硬科技为代表的科技政策方向和以支持股票市场为核心的资本市场政策方向,短期大基金一期的退出动作仅仅是正常运作,后续大基金二期将加大投资规模,国家长期支持科技的大方向也依然不变。

    更多阅读:

    管理办法来了!医保卡的钱用不完,还可买商业保险!手把手教你怎么买!

    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孙天琦:货币错配下各国的教训与应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元区PMI再次走低加剧市场担忧 下周欧美市场迎节日交投或清淡

    下一篇

    央视曝光健身房办卡陷阱:女子办5年健身卡后门店倒闭,店员:不退,你告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