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力确保元旦春节肉品市场供应;明年起长江重点水域实行十年常年禁捕;叙利亚多个油田设施遭袭,局势危机致能源产量骤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2 14:5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力确保元旦春节肉品市场供应 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恢复

    12月22日,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科教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通过稳定粮食生产政策、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等,稳定粮食面积和产量,同时继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务必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千方百计增加供给、搞好调控,全力确保元旦春节肉品市场供应,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全力确保明年底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

    2丨农业农村部:2020年起长江重点水域实行十年常年禁捕

    据央视新闻,记者今天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为了强化生物资源保护,我国明年起将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为期十年的常年禁捕,引导退捕渔民转变,持续清理整治“绝户网”和涉渔“三无”船舶,扩大限额捕捞试点。

    3丨叙多个油田设施遭袭 局势危机致能源产量骤减

    央视新闻22日消息,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21日报道,叙利亚政府控制的3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当天遭袭,造成部分生产设施损毁。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袭击。报道称,位于霍姆斯省的一家炼油厂、一家天然气厂和一个天然气站在当地时间21日凌晨遭到袭击。遭袭的3处设施位于霍姆斯省的不同地点,但袭击几乎同时发生,据信袭击是由无人机实施。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前,叙利亚原油日产量约为40万桶,如今日产量已降至约2.4万桶,天然气产量也由2011年全年的74亿立方米下降到2018年的36亿立方米。与此同时,西方对叙利亚实施严厉经济制裁措施,增加了叙利亚进口石油的难度。

    4丨公司公告

    赛诺医疗:新一代冠脉药物洗脱支架获得CE认证证书;
    昆药集团:阿莫西林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科创板西部超导:累计收到4218万元政府补助;
    振德医疗可转债中签号出炉,共10.83万个;
    森特股份可转债中签号出炉,共81355个。

    5丨东方警方通报男子酒后持棍棒追打母亲致死:深山逃亡数日自首

    母亲拒绝支付彩礼后,符某民的女友将腹中孩子打掉,并向他提出分手。符某民觉得委屈,一次醉酒后持棍棒追打母亲,致其死亡。12月22日,海南东方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警情通报称,符某民在深山逃亡数日后,已于12月20日向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符某民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阅读:

    几代人心血被毁!华能光伏项目推平3000亩沙漠林草地,集团回应…

    这座一线城市房价正在史上最长熊市?二手房可以砍价300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确保元旦春节肉品市场供应 千方百计促进生猪生产恢复

    下一篇

    一渔船在海上沉没:11人获救7人失联,浙江全力组织搜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