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央行穆长春:人民银行数字货币不具有炒作特性;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规范的酒企都不会使用甜蜜素;今年公募市场已有超11%的基金经理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1 21: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今年公募市场已有超11%的基金经理离职

    据经济观察报统计,截至2019年12月19日,年内已经离职的基金经理数量为227位,涉及94家基金公司,在整个公募市场2048位基金经理中变动率超11%。上述数据比2018年全年离职基金经理194位、2017年的170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在不少基金经理离职下,许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开始“顶岗”,而这能否让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的风格得到稳定,仍然有待市场的检验。

    2丨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规范的酒企都不会使用甜蜜素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表示,“我个人认为,酒鬼酒具有一定规模,比较规范的企业都不会使用甜蜜素。” 据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介绍,在每年的抽检中,小企业的产品中检测出甜蜜素比较常见。谈到甜蜜素事件是否会对白酒行业造成影响,赵禹认为,应该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3丨美药管局批准一款埃博拉疫苗

    据新华社,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9日批准美国首款预防性埃博拉疫苗,它可在18岁以上人群中预防因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导致的疾病。这款由美国默沙东公司生产的疫苗名为Ervebo,今年11月已获欧盟上市许可。

    4丨央行穆长春:人民银行数字货币不具有炒作特性

    上证报报道,2019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年会曁中国金融论坛年会21日在京召开,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对于人民银行研发的数字人民币,并不是大家理解的加密资产,而是人民币的数字化。人民银行数字货币既不具有比特币的炒作特性,也不具有像稳定币一样需要货币篮子资产进行币值支撑的要求。他还表示,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既不是比特币等加密资产形态,也不是Libra等的稳定币形态。

    更多阅读:

    3只年内翻倍的芯片龙头股首次被2000亿级国家大基金减持!相关板块将何去何从?

    披露环境信息上市公司占比不足三成 合规披露一年可阻超5600亿元资金流入重大环境违规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家上市公司上演惨烈内斗:“抢”公章、报警、11名高管集体辞职…

    下一篇

    调查|天壕环境孙公司拖欠工程款,投建神安线涉嫌“未批先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