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主题基金发行再现一日售罄火爆场景

    证券时报 2019-12-21 06:29

    一基金公司人士认为,上证指数3000点左右是比较适合的基金发行时机。

    图片来源:摄图网

    2个小时超60亿元、半天100多亿元……基金发行再现“爆款”。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昨日新发的科创主题基金——广发科技创新混合一日售罄,认购规模远高于招募书设定的10亿元限额,比例配售已成定局。

    据悉,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刘格菘,他所管理的3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均出现了圣邦股份、中国软件、康泰生物等股价涨幅翻倍甚至是翻几倍的牛股。截至12月19日,全市场有7只主动权益基金年内收益翻倍,其中有3只是由刘格菘管理,收益率排在全市场前三。因此由他管理的新基金广发科技创新混合成为近期市场讨论的焦点,而昨日从发行渠道传来的消息看,该基金首日发行受到市场追捧。因实际认购的规模可能远高于10亿元的募集上限,有渠道预计最后配售比例较低。

    记者从一些银行、券商处了解到,昨日客户买基金热情高涨。无论从今年,还是从长期来看,炒股不如买基金,带动了一大批客户的入市热情。

    刘格菘认为,明年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无风险利率下行,市场会有结构性机会。从现在到明年1月都是布局春季行情的较好阶段。虽然科技龙头股的涨幅比较大,但春季行情大概率还是会围绕这些公司展开。此外,他也关注核心资产的机会,如医药、新能源汽车、消费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发行的首批科创主题基金认购也非常火爆,首批6只科创主题基金募集上限均为10亿元,华夏、南方、富国、汇添富、嘉实的5只科创主题基金,在售卖后半小时就超过10亿元募集上限,最终引发千亿资金追捧,全天认购规模均超过100亿元,甚至还有基金认购规模超过200亿元。

    此外,受益于今年市场表现较好,一批权益基金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比如3月,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正式发售,陈光明、傅鹏博两大明星基金经理坐镇,一天内吸引了超过700亿元的资金认购。7月该基金开放大额申购,再度吸引了上百亿资金申购。10月14日,兴全合泰混合基金也出现一日售罄,该基金一天内吸引的认购资金接近500亿元,最终配售比例为12.12%。

    一基金公司人士认为,上证指数3000点左右是比较适合的基金发行时机,从历史数据上看,3000点买基金中长期大概率能赚钱。今年市场结构性机会频出,一些基金公司凭借自身主动管理能力,为投资者赚取稳健的业绩回报,因此受到市场青睐。从长期看,未来新基金发行,投资者将向头部基金公司以及绩优基金公司逐渐靠拢。

    上一篇

    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收盘历史新高 标普指数连涨4周

    下一篇

    英国下议院通过新“脱欧”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