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汉语年度字出炉:稳,“996”当选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浙江一公司规定:年会不演节目没年终奖;香港已有80名教师被捕,涉嫌多次使用价值观歪曲教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16:5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汉语盘点年度字词出炉:稳,“996”当选年度十大网络用语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等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19”揭晓仪式20日在京举行。“稳”“我和我的祖国”“难”“贸易摩擦”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十大网络用语是:“不忘初心”“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柠檬精”“好嗨哟”“是个狼人”“雨女无瓜”“硬核”“996”“14亿护旗手”“断舍离”。

    2丨浙江一公司规定:年会不演节目没年终奖,节目不能少于3分钟

    据钱江晚报消息,前几天,网友“wh888”在义乌十八腔论坛报料,单位挺奇葩的,大清早开会,说今年的年会,为了提升团队凝聚力与员工的幸福感,每个人都要表演一个节目。“不管唱歌跳舞还是干嘛,一定要有个节目。”领导这要求,大家都不接话,私底下觉得很无语。老板看大家一个个都不发言,兴致不高,直接来了个杀手锏。“谁没节目,年终奖就没有!”而且还附带了要求:表演时间不得短于3分钟。

    3丨香港已有80名教师被捕,涉嫌多次使用价值观歪曲教材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目前有80名教师被捕,若涉嫌严重刑事罪行或诉讼,即使未宣判,根据法例也可以处以停职。香港特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表示,有教师涉嫌多次使用不适当教材,教材价值观歪曲,香港教育局会跟进调查严肃处理。

    4丨阿里巴巴:稳定价格行动及稳定价格期结束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与全球发售有关的稳定价格期已于12月20日结束。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已于稳定价格期内,在国际发售中超额分配合共7500万股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15%。稳定价格操作人于稳定价格期内概无就稳定价格而在市场上买卖任何股份。

    5丨全聚德回应收购波司登:公司鸭毛产量不够

    据中新经纬,近日,全聚德的投资者互动平台页面热闹非凡。有人建议全聚德整合红星二锅头,成就一段“佳肴配美酒”的姻缘;有人为鸭毛的处理“出谋划策”,询问公司是否有收购波司登的计划;就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也莫名躺枪,被传其有意租用全聚德大栅栏房产。 而针对收购波司登一事,全聚德回应称,目前公司的鸭毛产量尚不足以支撑一个羽绒加工厂的用量。至于鸭毛的处理,全聚德表示,有专业的鸭毛回收公司进行回收。此外,关于租房给郭德纲、收购德州扒鸡、更名为“中国北京首膳”等传闻,全聚德也一一澄清,称“无此事项”。

    6丨证监会:五方面提升挂牌公司质量

    证监会发言人周贵华表示,挂牌公司质量是新三板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证监会一直重视挂牌公司的质量,这几年不断加强对挂牌公司的监管力度,着力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下一步,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要强化挂牌公司的主体责任,提升公司规范治理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特别是财务的信披质量;二要督促中介机构当好资本市场的守门人,在财务审计方面要严格把关;三要持续加强挂牌公司的监管,提高对挂牌公司违法违规线索的发现能力;四是加大对违法违规的查处力度;五要加强社会监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庆余年》遭全集泄露!制作方:已报案,呼吁支持正版

    下一篇

    银保监会回应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传闻: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