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大项目落户 成都高新区深圳举行新型显示配套产业园项目对接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15:24

    2018年成都新型显示产业重点企业实现主营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近90%在成都高新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签约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新型显示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与集成电路并称“一屏一芯”,是先进制造和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的核心基础产业。12月19日,成都高新区在深圳举办新型显示配套产业园项目对接会,与当地90多家知名企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新空间。

    围绕新型显示配套产业,成都高新区与上达电子(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瀚思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福建万达集团有限公司等7企业现场签约。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在珠三角地区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新型显示上游企业,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这些企业的联系和交流,扩大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朋友圈’。”

    “我们拟加大在成都的投入,依托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能力,整合内外部战略资源,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构建集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交流、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多维产业生态圈,形成产业共生生态新模式,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聚集物联网领域的顶尖人才。”京东方集团副总裁秦向东说。

    在秦向东看来,成都高新区相关领域人才聚集度高,产业链上下游日益完善,加之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这也是我们深扎成都12年,并多次对成都高新区增加投资的原因”。

    据介绍,2018年成都新型显示产业重点企业实现主营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近90%在成都高新区。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京东方、天马、路维光电、华兴源创、中光电、出光兴产、LG化学、富士康等一批企业,形成由上游原材料和零部件、中游显示面板和模块、下游显示应用组成的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门:我想再赢一次

    下一篇

    否认出售子公司为“年底冲利润” 华控赛格称旨在优化结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