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中国成功发射一箭九星;央行本周累计投放资金9300亿元;广州黄埔放开人才限购,工作半年以上不受户籍限制可买房;“全国垃圾分类查询”服务上线微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12:5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中国成功发射一箭九星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时间12月20日11时2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以“一箭九星”的方式成功发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以及“天琴一号”技术试验卫星等9颗卫星。

    2丨央行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6个月央票,利率2.9%

    12月20日,央行在香港发行100亿元人民币6个月央票,利率2.9%。此前,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发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89%。据悉,这是央行年内第七次在香港发行央票。

    3丨央行本周累计投放资金9300亿元,净投放6440亿元

    据中证报报道,央行20日早间宣布开展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从16日“麻辣粉”(MLF)算起,最近5天央行累计投放资金9300亿元,净投放6440亿元。

    确保资金面平稳跨年,“央妈”一点不含糊,更在交易公告中霸气回应:“将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状况,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

    4丨广州黄埔放开人才限购 工作半年以上不受户籍限制可买房

    据广州市黄埔区政府网站消息,12月20日,广州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下发通知,放开人才限购,在黄埔区连续工作半年以上的各类人才,可不受户籍限制,在该区范围内购买1套商品住房。

    5丨全国垃圾分类服务上线微信 涵盖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的“全国垃圾分类查询”服务已上线微信城市服务,范围包括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打开“微信 - 我 - 支付 - 城市服务”选择“气象环保 - 环保”可找到这项服务,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投放要求、具体种类等内容都可以看到。

    6丨特斯拉中国汽车注册量飙升13倍

    特斯拉上月在中国的新车注册量飙升了13倍,根据收集和报告汽车行业数据的中国汽车信息网数据,11月,特斯拉汽车的注册量升至5597,创下5个月来的新高,去年同期为393辆。

    7丨《庆余年》官微发声明: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打击侵权盗版

    电视剧《庆余年》官方微博今天发布声明抵制盗版,称自2018年1月31日开机,7月22日杀青,全体剧组同仁历经173个日夜的拼搏岁月,将这部呕心沥血之作奉献给大家。我们抱着最大的诚意希望“余年有幸,与君相逢”, 并对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打击侵权盗版,与《庆余年》共度难关!庆余年有你!再次发自内心地感谢大家!

    更多阅读:

    国内最繁忙航线机票又要涨价了,一年半涨3次!网友:高铁不香吗?

    腾讯这个团队,每人奖一部iPhone 11 Pro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 纪念邮票今日发行

    下一篇

    德勤资深总监王世新:部分银行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90%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