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多个水泥大省陷入“限产风暴”;茅台酒业子公司将停用集团LOGO; “币圈”8家企业被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08: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多个水泥大省陷入“限产风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进入12月份,重污染天气频频来袭,江苏、四川、山东、河南、湖南、湖北等多个水泥大省不得不采取限产的措施。尽管钢铁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也在限产之列,但从价格上看,水泥受影响更为明显。近期水泥整体价格居高不下,区域价格也出现明显不平衡。

    2丨打击加码 “币圈”8家企业被约谈

    据北京商报,12月18日,一则关于“深圳加快虚拟代币交易整顿,8家涉嫌发币企业被约谈”的消息,让本不平静的“币圈”再起波澜。记者从多方确认该消息属实,其中,有企业回应已注销国内公司主体并转战海外,还有企业则称并未涉及发币业务,仅提供服务。一接近监管人士表示,不管公司主体设在国内还是国外,只要涉及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非法交易通道的行为,均要被严惩。此外,配合支持国内虚拟代币交易的任何附属行为同样违法,均要打击。

    3丨迅游科技:控股股东等正在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迅游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建伟等正在筹划控制权变更,拟交易对手方为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交易方案正在确定过程中,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4丨茅台酒业子公司将停用集团LOGO

    19日,茅台集团第五十次党委会决定:各酒业子公司下一步将陆续停用集团LOGO和集团名称,推行品牌“双五”规划,即将子公司品牌数缩减至5个左右,产品总数控制在50个以内。茅台集团确定此次决定停用集团标识范围涵盖习酒公司、技术开发公司、保健酒业公司、健康产业公司、葡萄酒公司、生态农业公司、酱香酒公司等子公司。

    5丨卓翼科技:已经完成了量子点显示材料的研发

    卓翼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长期关注光电显示领域的发展,已经完成了量子点显示材料的研发,达到了量产的技术水平并组建了材料生产线,具备给千万台QLED电视配套的产能。目前正跟随市场的节奏进行市场开拓,并着手筹备第二代技术的研发项目。

    6丨百度区块链总经理肖伟:明年将重点探索“可信计算+区块链”

    据证券日报,对于2020年百度在区块链技术及场景应用落地上的规划,百度区块链总经理肖伟表示,2020年,区块链有三大重点领域:第一,基础方向联盟链是最核心的,会把联盟链的能力做到最好。第二,可信计算加区块链,也是一个非常重点需要投入的方向,来解决数据流通的问题,解决数据的可用不可见。第三,会探索一些分布式身份的应用,还有版权、供应链金融等等这些垂直的应用。

    更多阅读:

    《清明上河图》最高机密 阅后即焚

    凭这两个证就可买房,港澳居民在广州购房政策再放宽!这些城市也出手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凭这两个证就可买房,港澳居民在广州购房政策再放宽!这些城市也出手了

    下一篇

    PayPal已完成对国付宝70%股权收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