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政业务不合规 头部信托公司双双被罚9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22:29

    12月19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北京银保监局再对辖区内信托公司开罚单,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均被处以90万元罚款。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岁末监管不停歇。12月19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北京银保监局再对辖区内信托公司开罚单,因信政业务开展不合规、关联交易未逐笔进行事前报告等原因,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均被处以90万元罚款。

    具体情况为,中信信托因接受银行个人理财资金投资劣后受益权、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自然人投资者数量违反监管规定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北京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并给予合计9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建信信托则因信政业务开展不合规、关联交易未逐笔进行事前报告、未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北京银保监局责令改正,同样被处以合计9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今年1季度以来,基础产业信托新增规模持续上升。信托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季度末,投向基础产业的信托资金余额为2.86万亿元,在资金信托中占比15.45%,同比增长5.55%。3季度新增规模为1396.02亿元,同比增加60.34%。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1家信托公司被罚,占全部信托公司数量的三分之一,罚单数量也已超过去年总量,增至35张,金额合计达1900多万。在具体的处罚内容上,除涉房业务外,今年信保合作、信托项目资金来源不合规也多次被监管点名,比如违规为银行规避监管提供通道服务、违规接受保险资金投资事务管理类及单一信托、未对同业业务资金来源与运用加强期限错配管理等,多家信托公司因此被监管处以不同程度罚款。

    除此之外,公司治理不规范、高管未核准前履职、销售中未进行双录等也为监管所关注。比如,吉林信托因公司治理机制长期严重缺失,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运行不规范被处以40万元罚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明年全年社融增速可能达11%之上

    下一篇

    美股小幅高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