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研究生疑因奖学金被同学捅伤,当事人曾同组获奖;教育部辟谣"发布解读高考评价体系";FIFA年终排名:国足世界第76,亚洲第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8: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研究生疑因奖学金被同学捅伤,当事人曾同组获奖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12月18日10时许,自称为沈阳大学研二在读学生的王某宇,疑因评定奖学金矛盾被三位同学殴打并用水果刀划伤致轻伤二级,事件引发各方关注。记者查阅“沈阳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公众号发现,2018年12月1日一篇《辽宁省首届ERP沙盘模拟大赛—We are a team》的推文显示,受害人王某宇,犯罪嫌疑人王某桥、丛某某是同组组员,共同获得了辽宁省首届研究生ERP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截至发稿前,王某宇所称矛盾因评奖而起暂未获沈阳大学回应。12月19日14时许,王某宇向记者表示,他正在配合公安局和学校进行调查,暂时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

    2丨11月新增投资者数82.65万 环比增4%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11月新增投资者数82.65万,上月为79.38万,环比增加4.12%。

    3丨投行人士:中泰证券等4家企业首发成功过会

    据证券时报消息,从投行人士处获悉,今日首发上会的4家企业: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

    4丨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因业务违规双双被罚90万元

    据第一财经消息,中信信托、建信信托收到北京银保监局罚单,均被责令改正并处90万元罚款。违规案由包括:接受银行个人理财资金投资劣后受益权、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信政业务开展不合规。

    5丨FIFA年终排名:国足世界第76,亚洲第9

    据足球报官方微博12月19日消息,FIFA公布2019年最后一次世界排名,国足比上一期滑落一位,排名第76位,亚洲范围仍位列第9位。和上期相比,世界前二十排名没有变化。比利时、法国、巴西分列前三位。​​​​

    6丨教育部辟谣"发布解读高考评价体系":未举行发布会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并解读高考评价体系。12月19日,澎湃新闻从教育部获悉,经核实,此为不实消息。教育部表示,上述高考评价体系有关新闻发布会非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同时,教育部考试中心人员未参加新闻发布会,更未进行过解读。教育部指出,目前有关报道和解读会造成对高考内容改革的误读、误导公众。

    更多阅读:

    艾迪药业“左右逢源”:与原料药企比财务,与创新药企比未来

    重磅!A股两融重返万亿大关,与2014年首次破万亿有四大不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盘前】欧美股指、期指涨跌不一;今日重点关注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下一篇

    4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被通报!超五成存私自收集个人信息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