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复旦大学回应网红教授陈果被停课;贾跃亭方面:对于撤销动议,法庭没有“批准”就是“没通过”;香港暴徒"后悔":以后或见不到家人,还想去上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7: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于撤销动议 法庭没有“批准”就是“没通过”

    据第一财经,针对今天媒体报道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过分解读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庭做出的裁定,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工作人员19日下午对记者表示,通常情况下,动议的结果只有“通过”和“没通过”两种,对于懒财的撤销计划的动议,法庭是没有批准的,如果批准了就会写上“批准”,但结果就是“没通过”,这也是事实上的驳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法院只通过了返回加州中区破产法院的动议,法院也是从便利性考量,这对于双方并没有特别大的影响。

    2丨香港暴徒"后悔":以后可能见不到家人了,还想去上学

    据海外网,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数月,暴徒猖狂袭警、纵火、打人引天怒人怨,如今已有越来越多市民支持止暴制乱,而且当初选择“支持”暴徒的人,如今“后悔”了。更有暴徒也展现“悔意”,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据香港网络媒体“帮港出声”18日消息,有人在网上发起一项投票“有没有当初支持‘游行’的人后悔了”,结果显示,投票人群中有87.47%的人选择了“后悔”。还有暴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家人感到内疚,“可能以后见不到他们(家人),很害怕因为家人年事已高,他们有什么事的话,不能在身边陪伴,会很担忧很内疚”,也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看不到前路是怎样”,并希望“可以继续完成学业”。

    3丨复旦大学回应网红教授陈果被停课

    近日,针对网传“复旦美女教授被停课”一事,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一则声明。声明称:近日,我院关注到部分网络平台,尤其是自媒体滥发关于“复旦大学网红教授陈果授课被叫停”等类似的造谣抹黑文章或报道,严重误导读者,对我院及陈果个人名誉造成重大损害。现对不实内容做出如下澄清:相关文章或报道违背事实,纯属捏造,陈果老师一直在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对相关网站及自媒体编造或推送不实信息,我院表示强烈谴责,将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

    4丨上交所:对南宁百货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上交所消息,经查明,南宁百货在信息披露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公司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导致2017年年度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不真实、不准确;公司未及时披露可能遭受重大损失的情况。上交所对南宁百货,时任董事、总经理兼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覃耀杯,时任董事会秘书周宁星予以通报批评。

    5丨格力电器获北向资金净买入3.96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5.36亿元,为连续26日净流入。盘后数据显示,格力电器、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分别获净买入3.96亿元、1.92亿元、1.7亿元。五粮液净卖出额居首,为2.98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2.6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艾迪药业“左右逢源”:与原料药企比财务,与创新药企比未来

    下一篇

    江特电机新能源全产业链梦碎:“玩车”亏光10年利润,5.1亿贱卖九龙汽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