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汇发力餐饮食材进军儿童市场 创新转型调结构成全年主旋律

    2019-12-19 16:44

    12月,双汇发展(000895.SZ)荣获“金箸奖”2019年度食品标杆企业,其放心的食品检验机制、丰富的产品结构获得社会各界认可。

    2019年,双汇发展重磅推出新品双汇筷厨•煎烤炒菜肠与智趣多品牌儿童成长鳕鱼肠,双汇品牌价值逐年稳步攀升,以644.32亿元再次荣登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在新一轮发展进程中,双汇把转型升级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创新的战略渠道布局、创新的产品开发理念、创新的营销模式和创新的业态发展,让双汇为食品行业带来了前沿的商业模式创新。

    整合资源直面猪价行情

    如今,双汇在“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方针指引下,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形成了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新材料包装、冷链物流、连锁商业等完善的产业链,年产销肉类产品近400万吨,拥有100多万个销售终端,每天有1万多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均可实现朝发夕至。

    随着双汇发展对母公司实施吸收合并,当年以漯河肉联厂为核心组建的双汇集团即将实现整体上市,这也是继2013年收购美国猪肉食品企业Smithfield迈向国际化之后,又一次重要的选择和战略决策。

    11月2日,在中国双汇新总部奠基仪式上,万洲国际董事局主席、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提出,今后,双汇将沿着国际化的道路继续干好几件事:继续在肉类行业精耕细作、做专做精;加速工业改造和产业升级;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传承优秀双汇文化。

    2019年,面对屠宰业和肉制品行业的成本上涨,双汇发展通过产品创新,加速产品升级改造和结构调整;通过渠道创新,做深、做细、做透两端市场;通过营销创新,提升消费黏性和品牌影响力。

    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主推两大新品

    “高营养”、“高颜值”、“新场景”正在成为食品饮料行业创新的三大趋势。双汇十分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推广,拥有专业技术中心和海外研发机构,每年推出的新产品销量占总销量的10%以上,未来也会在大健康、餐饮、电商产品等方面持续发力。

    近年来,中国餐饮行业发展迅猛,大健康消费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双汇精准洞察餐饮消费大趋势针对餐饮渠道推出“双汇筷厨”品牌,强势掀起肉制品食材化、高端化、时尚化的新潮流,填补了行业品类空白,引领了肉制品行业产品转型升级的方向。

    经过潜心研发,2019年6月,双汇筷厨品牌第一款煎烤炒菜肠产品重磅推出,是双汇“进家庭、上餐桌”的战略性高温食材型新产品,一经亮相便赢得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双汇发展创新打造“智趣多”高端儿童肉制品品牌,9月推出智趣多儿童成长鳕鱼肠新品,进军高端儿童肉制品领域。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表示:“进军儿童食品这一蓝海市场,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持续强化公司的优势,继续领跑中国肉类市场。”

    近年来,双汇发展不断创新研发理念,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群落,逐步形成了当前高温、低温、中式、休闲、生鲜调理等生熟结合、功能齐全、结构清晰的产品集群,产品竞争力、市场渗透力和消费迎合度逐步提升。

    拓展消费渠道强化数字营销

    为适应新消费、迎合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口味和需求,双汇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合投入,线上线下营销相结合,通过事件营销、体验营销、跨界营销、动漫视频和有血有肉的产品小故事,拉近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距离,增强了消费黏性与品牌活力。

    从双汇发展2019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来看,公司营销宣传费用同比增加。通过全案营销、专业策划、精准传播、系统推广等一系列营销举措,新产品呈现出销量同比增加、对公司盈利贡献有所提升的特点。

    在品牌投放上,今年双汇发展邀请黄磊作为双汇筷厨代言人。透过《爸爸去哪儿》、《深夜厨房》、《向往的生活》等节目,黄磊懂生活、爱美食、厨艺佳的形象与品牌理念相得益彰,为双汇注入新的活力。

    在销售渠道上,双汇组建了专业的营销团队,线上联合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双微一抖”精准发力,美食KOL强强联合,并携手沃尔玛、全家、7-11等线下渠道,大力开拓爱婴室、乐友、贝贝熊等母婴连锁专业渠道,让新品全面接近普通消费者。

    双汇作为家喻户晓的中国肉类品牌,以协同发展为方向进行资源整合,不断创新肉类工业模式、肉类产品形式,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基础提质增效,坚持“围绕市场做创新,围绕消费调结构”,激发现有产品和渠道的活力,培育新产品和新渠道的动能,持续保持企业竞争力和发展力。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资管新规统一资管机构跑道 平安信托瞄准中小银行委外市场

    下一篇

    奇成提议被驳回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第二次债权人投票时间将延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