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娃哈哈解约20年代言人,王力宏回应:会继续喝;农业农村部:暂停执行饲养场等五类场所选址距离规定;华测检测外资持股占比首次超过26%“预警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4: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两市窄幅震荡 ST板块现涨停潮

    12月19日(周四),两市早盘震荡走弱,午后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与深成指翻红。今日高位股集体调整,光学光电子、半导体及元件等近期强势板块跟随回调,传媒、视听器材、中药等板块领涨,午后ST板块出现涨停潮,相关涨停个股近20只。北向资金全日净流入金额超50亿元。

    2丨农业农村部:暂停执行饲养场等五类场所选址距离规定

    1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调整动物防疫条件审查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暂停执行关于兴办动物饲养场、养殖小区、动物隔离场所、动物屠宰加工场所以及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的选址距离规定。此次调整一是出于科学评估防疫条件的需要,二是提升防疫管理水平的需要,三是恢复与发展生猪生产的需要。

    3丨世界银行最新预测:2019中国经济增速为6.1%

    央视新闻19日消息,世界银行今天在北京发布了《中国经济简报:周期性风险与结构性改革要务》。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1%。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在实际可支配收入强劲增长的支撑下仍保持相对韧性,较为宽松的政策态势帮助缓解了部分影响以及其他外部因素。

    4丨香港上水车祸致6死,司机涉嫌危险驾驶被捕

    据香港警务处消息,12月18日下午,香港上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6人死亡,39人受伤。18日下午约4时20分,一名五十六岁男子驾驶一辆巴士沿粉岭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驶,当驶至近松柏塱时,据称失控撞向防撞栏及树木。该司机涉嫌危险驾驶致使他人死亡,已被香港警方拘捕,现正被扣留调查。香港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正跟进调查案件。

    5丨华测检测外资持股占比首次超过26%“预警线”

    上证报12月19日消息,继美的集团之后,又一只大白马快被外资“买爆”。深交所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华测检测QFII/RQFII /深股通投资者持有A股总数达4.31亿股,持股比例首次超过26%“预警线”。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定,外资持股临界点分别为警戒点26%、暂停买入点28%与强制减持点30%。

    6丨娃哈哈解约20年代言人,王力宏回应:会继续喝

    据新浪财经12月19日消息,王力宏上周六在贵港举行演唱会,有粉丝拍到王力宏在喝娃哈哈饮用水。对于解约的事情,王力宏回应道:“我也是从小一块长大的,要感恩从小支持我的每一位,我一定会继续支持,继续喝。”对此,网友纷纷点赞王力宏,称他情商高。据悉,从1998年开始,王力宏就成为娃哈哈的品牌代言人,直到2018年解约,代言了整整20年。

    更多阅读:

    千亿市值央企打响第一枪,30万股东今天“数钱”了

    茅台致信五粮液:祝贺收入跨越千亿元大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手头存款不足 弹个车助力小镇青年提前圆开车梦

    下一篇

    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 央行连续推出“7+14”组合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