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投票通过!美众议院决定弹劾特朗普;工信部通报第一批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农历小年火车票今开抢,官方部署打击票贩子、座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10:0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投票通过!美众议院决定弹劾特朗普

    人民日报客户端19日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针对特朗普总统提出的两项弹劾条款。由此,特朗普成为继前总统安德鲁·约翰逊、比尔·克林顿之后第三个被国会正式弹劾的美国总统。周三表决前,两党议员进行了6个小时的激烈辩论,近乎戏剧性的场面不断出现,两党各自都声称掌握了事实和正义,各自都声称自己是在守护宪法,各自都通过援引美国国父名言来为自己正名。最后投票时,两项弹劾条款都以党派划线通过。

    2丨工信部通报第一批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

    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一批)通报》。截至目前,尚有41款APP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为用户账号注销设置障碍等问题,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我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其中,腾讯QQ、QQ阅读、新浪体育、小米金融等在列。

    3丨农历小年火车票今开抢!官方部署打击票贩子、座霸

    中新网19日消息,2020年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将正式开抢。自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不少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出现“一票难求”现象。记者18日查询12306网站发现,2020年1月16日(腊月二十二)当天的不少热门线路和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发改委等部门18日公布的《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查处“黑车”“宰客”等违法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机闹”“车闹”“霸座”、阻挡车门等危害运输秩序和运行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感。而在打击倒票方面,“猎鹰2020战役”也在各地展开。

    4丨2019年上半年近三分之一苹果用户换机华为

    中新经纬19日消息,上个月月初,消费者研究公司(CIRP)发布的报告指出了苹果用户留存率下降的问题。而在国内市场,根据Quest Mobile的调查数据,2019年上半年,约46%的iOS用户在换机时选择投入安卓阵营,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其中,27.8%的苹果用户在换机时选择了华为。此外,还有极光数据、IDC数据等等均显示,苹果iPhone系列手机的销量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Canalys的数据显示,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苹果国内市场份额仅仅是5.2%,出货量同比暴跌28%。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华为手机却逆势增长,出货量增长了66%,市场份额达到了42%。

    5丨暴风集团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风行网已收购暴风TV”媒体报道是否属实

    暴风集团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风行网已收购暴风TV,双方目前正在做内容整合”的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如是,补充披露股权收购或业务合作的具体情况。

    6丨首份央企分拆子公司挂牌科创板预案出炉

    首份央企分拆子公司挂牌科创板预案出炉。中国铁建12月19日早间披露分拆铁建重工至科创板上市预案。预案显示,铁建重工2016年-2018年及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9.63亿元、13.08亿元、16.44亿元和9.23亿元。根据预案,分拆完成后,中国铁建仍将控股铁建重工,铁建重工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

    更多阅读:

    341万人!考研报名人数比去年猛增51万,研究生学历还值钱吗?

    早财经丨京沪航线全价票上调10%,400条国内航线打开涨价空间;个人破产无望?美国破产法院监管人认为贾跃亭“不诚实”;年关将至,11家上市公司排队卖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工信部通报第一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

    下一篇

    OPPO AR技术将首先应用于OPPO手机 最快明年上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