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默克尔重申不会将华为排除出德国市场;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A股高达2万多次减持,未对市场带来明显冲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9 07:54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默克尔重申不会将华为排除出德国市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上重申,反对将华为公司排除在5G网络建设范围之外。默克尔表示,她赞成尽一切努力来确保网络安全。默克尔说,华为不仅在德国,而且在欧洲其他国家都参与了第二代、第三代和第四代网络建设。上周,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西班牙电信德国公司宣布,将在5G网络建设中采用华为的设备。

    2丨国企改革迎关键期 三年行动方案将出炉

    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最快有望在2020年一季度出炉。业内人士认为,在此指导下,重点领域混改将扩围升级,注重“改机制”;煤电等多领域重组整合力度加大,国资布局优化调整提速;科技创新和激励有望再加码。

    3丨今年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俗,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十分火爆。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今年以来共有954只新基金成立,创历史新高。整体来看,新基金的业绩表现一般,一定程度上受新基金在建仓期内普遍低仓位运作的影响,表现较好的新基金在仓位布局上更积极。此外,作为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公募基金2020年预计将有逾千亿元的增量资金入市。

    4丨今年以来A股高达2万多次减持 未对市场带来明显冲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18日,2200多名重要股东围绕1179家上市公司开展了共计4700多次的增持行动,涉及资金超过1100亿元。而与之对应的是,同期1896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却出现了高达2万多次减持。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显然证明,正常的市场减持行为并未对A股风险带来较大冲击。

    5丨海南推出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

    据科技日报,18日,在2019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海南游戏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科技与游戏内容监管分论坛上,海南网络游戏智能审核监管平台正式获得海南省委宣传部授牌,今后网络游戏企业和出版单位可通过该平台,获得快速高效的国产网络游戏审批服务。

    6丨研究生疑因奖学金被同学捅伤 警方:将该案办成铁案

    12月18日,沈阳大学研究生小张(化姓)在微博求助称,因评定奖学金引发矛盾,他于9月19日在校内遭同学持刀捅伤,腿部留下一道11cm的伤口。目前事情已过去三个月,警方和学校仍未对此事做出处理结果,他希望曝光此事,为自己讨个说法。 据@沈阳市公安局通报,2019年9月19日,沈阳大学2018级研究生王某宇被本校同学殴打并持水果刀划伤致轻伤二级。沈阳市公安局经过初步调查,已决定将案件提级管辖,由市局成立专案组负责侦办此案,务求将该案办成铁案。同时,已责成由市局纪检监察、警务督察和法制控申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案执法办案过程全面彻查,并据情对存在慢作为等问题的责任人员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案件侦办和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更多阅读:

    这楼盘真神!每平房价比市价低6千元,6076人摇号仅5人中!剩下571套房子都卖给了谁?

    重磅!澳门迎回归20周年高光时刻,能否比肩深圳板块?龙头概念股全梳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会众议院开始辩论特朗普弹劾条款

    下一篇

    韩国推超级楼市调控政策:房价超900万,不准贷款!结果却很尴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