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翻身生变?美国破产法院监管人认为贾跃亭“不诚实”;波音737MAX停产将拖累美国GDP;京沪线全价票一年上涨三成后,又有400条航线放开定价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22:5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三大股指上涨,联邦快递开盘大跌7%

    市场聚焦今晚特朗普弹劾案,美股三大股指今日小幅高开。截止22:55,道指涨0.18%,标普500指数涨0.18%,纳指涨0.19%。美股区块链股集体走低,此前比特币一度跌破6500美元。联邦快递大跌7%,年内第四次下调业绩指引;蔚来跌2.3%。

    2丨翻身生变?美国破产法院监管人认为贾跃亭“不诚实”

    据北京青年报,针对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又有最新消息,根据今天(12月18日)披露的消息,美国破产法院监管人日前表示贾跃亭在申请破产之前以及之后的过程中有大量不诚实行为,其行为导致贾跃亭的诚信受到质疑,监管人表示贾跃亭已经无法被继续信任,要求法院指派独立的监管人。这意味着贾跃亭希望通过个人破产实现翻身可能并不容易。

    3丨波音737MAX停产将拖累美国GDP

    据央视财经,本周,波音突然宣布从明年1月起暂停生产737MAX飞机。摩根大通发布最新报告认为,此举将拖累美国明年第一季度GDP增长0.5个百分点。如果这样的话,那明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将变得非常黯淡,可能只有1%左右,而不是此前预测的1.6%。同时,摩根大通认为,即便在停产之后,波音仍需要每个月在737MAX上烧钱超10亿美元。

    4丨人民锐评:“操场埋尸案”背后同样有当地官黑官恶勾结的魅影

    据人民日报,12月17日至18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身负六宗罪,恶贯满盈的杜少平被判死刑,再次证明了:正义或许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朗朗乾坤,清平世界,绝不容“英雄埋地下,魔鬼在人间”。实现个案正义只是第一步。更应看到,如果不是“关系网”“保护伞”的存在,“操场埋尸”恐怕早就案发。而十余年来,以杜少平为首要分子而形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歹,无恶不作,背后同样有当地官黑官恶勾结的魅影。

    5丨柳传志:退休前,接班团队就已经挑大梁

    据央视财经,今天,75岁的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正式卸任。对于新接班团队要兼具什么样的任务,柳传志表示,新班子虽然没有直接交班,但实际上业务上他们已经在挑大梁了很长时间。当前企业难做各方面不确定性都很大,所以他们其实任务也挺繁重。联想控股是一个以投资控股为业务的一些企业形成自己新的战略业务。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面对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行业的变化等等。因此,新接班的同事需要承接的是一个复杂的局面,因此,柳传志相信,这对他们是一个挑战,但确实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6丨美国众议院开始就特朗普弹劾案条款辩论

    据中国新闻网,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8日上午,美国众议院开始就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开始辩论。辩论过后,众议院全体议员将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如果弹劾条款被表决通过,将使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之后,弹劾事宜将被移交至参议院。不过,由于共和党在参议院掌握多数,弹劾条款几乎不可能获得三分之二参议员支持的通过“门槛”。特朗普被弹劾下台的可能性较小。

    7丨京沪线全价票一年上涨三成后,又有400条航线放开定价权

    据第一财经,记者获悉,民航局近日下发《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更新了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有超过400条国内航线被纳入“市场调节价”范围内,意味着这些航线的全价票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在过去的一年中,被纳入市场调节价的不少国内航线全价票已经上调,尤其是京沪、京广等商务线,上调幅度在10%~30%不等,比如2019年1月1日的京沪线全价票为1240元,2020年1月1日则上涨到1630元。

    更多阅读:

    存1万元送1斤猪肉,一天送出上千份!银行年终揽储大战开打

    皮一下,很开心?《吐槽大会》皮炎平广告被罚90万!原因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大规模中国企业微观调查数据首次披露 四成产业工人受机器换人潜在影响

    下一篇

    天舟文化连续6年入榜“世界媒体500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