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倒计时600天 成都大运会再迎重磅伙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23:08

    除了天府熊猫塔,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东京涉谷大屏、广州“小蛮腰”、北京世贸天阶、上海南京路、深圳深南大道也亮了起来,展示成都大运会主题元素。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12月8日,由成都大运会筹委会主办的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600天特别策划活动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以“闪耀G5·智慧大运”为主题,旨在展示成都大运会筹备成果,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500架无人机 点亮全球城市地标

    在成都大运会迎来倒计时600天的重要日子,大运会主办方结合5G技术开启了一场预演——由中国电信特别邀请的500架5G无人机组成的飞行编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点亮成都城市地标——成都天府熊猫塔。

    活动现场,500架以电信5G网络支持通讯的无人机升空后组成五彩飞行方队,飞行到339天府熊猫塔附近空域,霎时将整个夜空点亮。

    随后,500架无人机组成的编队以成都夜空为“舞台”,不断变幻成339天府熊猫塔的形状、冲过终点的短跑运动员、高举大运会火炬的火炬手、最终以“电信5G 智慧大运”字样完美收场。

    除了天府熊猫塔,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东京涉谷大屏、广州“小蛮腰”、北京世贸天阶、上海南京路、深圳深南大道也亮了起来,展示成都大运会主题元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以5G网络支持通讯的无人机编队表演,是近年来高新科技在体育文化领域的创新运用,涉及多个方面技术。而2021年举办的大运会预计将辐射全球31亿青年,全球传播覆盖170多个国家,关注量有望突破8亿人次。届时,大运会也将在多方面运用到无人机技术为全球观众带来更好观赛体验。

    签约重磅伙伴 助力智慧赛事建设

    活动现场,大运会迎来又一重磅合作伙伴——中国电信正式签约成为大运会(综合信息类)官方合作伙伴。

    目前,大运会系列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中。自中国工商银行、腾讯之后,中国电信“入伙”,意味着2021年成都大运会正式迎来“赞助计划”第一层级综合信息类官方独家合作伙伴。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表示:“中国电信拥有先进的5G应用服务网络,在重大国际赛事通信保障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包括今年在成都举办的世警会等。双方有很大合作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未来中国电信将为成都大运会提供基于5G双千兆+(5G千兆、光网千兆)的全方位综合智能信息服务。

    在接下来的筹备工作中,中国电信将全方位、多角度赋能“智慧大运”。主要包括三大方面:智能技术方面,将智能技术应用到成都大运会的场馆管理、赛事体验、媒体传播、运动员服务等场景中;精品网络方面,建设智能安全的通信网络,量身定制针对赛事、管理、媒体、安保等不同需求的个性化专网;平台管理方面,中国电信将针对成都大运会活动组织服务、媒体服务、指挥服务、公众服务等四大类服务对象的信息化需求,打造智能综合管理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应公开尽公开!国务院力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扩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度

    下一篇

    上期所公布黄金期权首批做市商名单 中金公司等14家入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