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美国会众议院将于今日就特朗普弹劾条款进行表决;特斯拉考虑明年将中国制造的汽车价格下调20%;工信部:争取早日出台《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条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13:5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美国会众议院将于今日就特朗普弹劾条款进行表决

    据新华社,美国国会众议院将于18日全院表决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支持弹劾的议员已经占多数,足以让弹劾条款在该院获得通过。特朗普17日指责民主党企图发动“政变”,认为这是一次“荒谬的弹劾”。分析指出,共和党人目前在参议院占多数,因此弹劾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2丨工信部:争取早日出台《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条例》

    据新京报报道,18日,在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媒体通气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今年以来,工信部牵头制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条例》,征求了有关部门、地方、企业和专家的意见,目前正按程序报批,争取早日出台。

    3丨特斯拉考虑明年将中国制造的汽车价格下调20%

    据第一财经援引外媒报道,特斯拉考虑明年将中国制造的汽车价格下调20%。

    4丨苹果TWS耳机明年预期出货1亿台

    据证券时报,由于需求超预期,AirPods耳机不仅到货周期加长,而且苹果已经要求代工厂将AirPodsPro的产量提高1倍,分析师也将2019、2020年苹果TWS市场出货量预期分别由5000、9000万台,上调至5500万台、1.1亿台。Wind数据的TWS耳机指数12月以来涨幅逾17%,今年以来涨幅更达224%。概念板块内的17只个股中,今年内实现股价翻倍的多达7只,涨幅在200%以上多达6只。

    5丨年内950只新基金成立 超越2016年创历史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今年共有950只新基金成立,超过2016年的947只,创下新成立基金数量历史新高。

    6丨华邦健康:积极推动子公司凯盛新材、颖泰生物的分拆上市工作

    华邦健康在互动平台表示,根据证监会近日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的相关要求,对部分子公司情况进行了重新对照、论证,子公司凯盛新材符合、颖泰生物基本符合分拆上市的基础要求。公司将立足于政策要求,积极推动凯盛新材、颖泰生物的分拆上市工作。

    更多阅读: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一审宣判 主犯杜少平被判处死刑

    腾讯爱奇艺超前点播“游戏规则”尚未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考虑明年将中国制造的汽车价格下调20%

    下一篇

    BOB体育与那不勒斯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