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年暴涨26倍的超级龙头,北上资金爆买1亿!欧洲传来大消息,细分龙头赶紧收藏

    数据宝 2019-12-18 07:37

    欧洲再启动大型动力电池项目。

    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大涨,锂矿、钴、锂电池等相关题材表现强势。其中,锂电池概念指数已经三连阳,累计涨幅超过6%。个股方面,昨有楚江新材、中科电气、美联新材、赣锋锂业等多只个股涨停,赢合科技、方大炭素、当升科技等3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

    其中的龙头股已经获资金强烈关注。赣锋锂业龙虎榜数据显示,前五大买入席位第一名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超过1.2亿元,卖出金额超过2千万元,净买入金额接近亿元。卖出席位有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2848万元。

    曾几何时,以赣锋锂业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股,牛气冲天,该股自2012年底部到2017年顶部,不到5年时间最大涨幅超过26倍。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也是十倍以上大牛股。已经回调日久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何突然爆发?

    欧洲再启动大型动力电池项目

    近期欧盟委员会批准7个欧洲国家的“电池联盟”。在德国的凯泽斯劳滕和法国的欧宝工厂,欧宝将与PSA、Saft一起生产32GWh电池,两厂总产能达到64GWh。七个欧盟成员国将为这一研究和创新项目提供32亿欧元的支持。

    平安证券认为,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有望在政策边际改善、合资车型供给放量和私人需求提升等多因素共振下重回增长态势,欧洲市场或将在碳排放政策趋严、德国政府加大电动车购置补贴、新车型加速投放的带动下实现高速增长。外资动力电池厂商和部分国内优质电池厂、电池材料厂商将会受益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提升。

    国金证券建议从以下几个细分领域寻找龙头股。

    1.上游资源:推荐加速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钴粉寡头寒锐钴业,以及特斯拉等龙头车企核心锂盐供应商赣锋锂业。

    2.锂电池及材料:持续重点推荐动力电池海外产业链龙头标的:恩捷股份、璞泰来、宁德时代。消费电子领域,重点推荐手机及TWS耳机电池环节龙头标的:欣旺达和鹏辉能源。

    3.供应链:推荐下游客户质地优异(如精锻科技),或细分行业增量明显(如星宇股份)以及公司市场份额(如福耀玻璃、敏实集团)可观的公司。特斯拉产业链,建议关注三花智控、

    拓普集团及旭升股份等。

    4.整车制造,建议关注广汽集团(A+H)、长城汽车、吉利汽车。

    5.燃料电池:建议关注美锦能源、雪人股份、大洋电机、雄韬股份、嘉化能源。

    从市场表现方面,数据宝也梳理了进入1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最好的股票,供投资者参阅。


    数据宝 陈见南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占网民整体近九成

    下一篇

    深圳二手房业主“哄抬”房价被查处 官方通报:暂停网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