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杉木树煤矿被困13人今晨已全部救出;腾讯视频、爱奇艺修改超前点播规则:单集3元,多看6集,不再支付额外50元;第四批科创基金本周五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8 07:5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杉木树煤矿被困13人今晨已全部救出

    综合川报观察、封面新闻消息,12月18日凌晨,川煤集团杉木树煤矿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消息,井下救援人员报告称,已与被困者建立联系,随着水位下降,其中一名被困人员涉水走出来与救援队伍汇合,并报告13人全部活着。经过88小时的紧张救援,18日早晨7时55分,被困13名旷工全部成功升井,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2丨腾讯视频、爱奇艺修改超前点播规则:单集3元,多看6集,不再支付额外50元

    据财经网,12月17日,在全网争议之下,腾讯视频、爱奇艺纷纷修改超前点播规则。腾讯视频会员可提前看6集权益不变,但可享额外3元每集的超前点播权,不再是支付额外50元观看6集的设定。爱奇艺同样修改了超前点播规则,VIP可在提前观看6集的基础上,以每集3元的价格再多看6集。面对修改规则之后,一些网友表示,“3元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但也有一些网友表示,在VIP会员基础之上收费还是不合理。

    3丨限售10亿,第四批科创基金本周五开售

    据证券时报18日消息,继今年6月中旬第三批科创基金发行后,时隔半年,科创基金再次开闸。广发基金、方正富邦基金旗下科创基金近日先后发布公告,将于本周五同时开售,为2019年最重要的公募基金创新产品的发行打响年度“收官战”。除上述两只基金外,第四批获批的科创主题基金还有博时、银华、招商、平安等9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这些基金公司有可能在近期密集发布基金发售公告,掀起今年最后一波创新基金的发行潮。

    4丨鼠年纪念币来了,跨行重复预约、兑换爽约将被“拉黑”

    央行公告,自2019年12月18日起陆续发行2020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最大发行量27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发行数量为2.5亿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据新京报报道,记者了解到,从本次鼠年纪念币发行时起,在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时采用核查机制记录公众跨行重复预约普通纪念币、预约后未兑换普通纪念币信息。“比如同一个身份证号不能同时在工行、建行预约,也不能约了不取,否则会影响下一次纪念币兑换。”

    5丨绿城中国拟斥资36亿元收购上海新湖35%股权

    绿城中国18日在港交所公告,全资附属公司绿城房地产集团拟收购上海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5%的股份,交易总对价36亿元。

    更多阅读:

    北向资金疯狂扫货近万亿!机构闻风而动!3000点踩在脚下?牛市已经启动?

    绿地回应成都超高层建筑“停工”传闻:项目将于2020年底封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经济透视:日本老龄化与经济发展挑战

    下一篇

    回归20年,珠海要给澳门居民一份礼物:3800套限价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