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北向资金临近尾盘加速净流入,全天超100亿元;获赔243万,“怡口蓮”把“怡口莲”告了;招联金融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监管称会计所无意弄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15: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金融股发力,上证指数三连升收复3000点

    12月17日,A股指数盘中单边走强,权重与题材均有不错表现,沪指成功突破3000点,创业板创年内新高,市场氛围活跃。午后,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继续飙升,三大股指逼空上涨,科技题材此起彼伏,个股迎来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1.27%,深成指涨1.45%,创业板指涨1.20%,创年内新高,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75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超100亿元。

    2丨获赔243万,“怡口蓮”把“怡口莲”告了...

    “怡口蓮”与“怡口莲”,你是否也傻傻分不清?因认为对方侵犯自身的注册商标权、不正当竞争,吉百利英国有限公司将怡口莲(厦门)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诉至法院。日前,北京海淀法院微博发布消息,一审认定厦门怡口莲公司的行为构成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该公司停止侵害吉百利公司“怡口蓮”系列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变更企业名称(变更后的企业名称中不得包含“怡口莲”字样)、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吉百利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243万余元。

    3丨浙江松阳县发生矿山山体塌方 致3人失联

    据丽水发布微博12月17日消息,17日上午10时43分许,浙江省松阳县新兴镇安露源机制砂有限公司矿山突发山体塌方,初步排查现场施工人员17人,3人失联,其他均安全撤离。公司厂房(约2000余平方米)被埋。事件发生后,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组织消防、公安、应急管理、新兴镇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搜寻失联人员。目前,正在全力搜寻施救中。塌方原因初步判断系天气持续异常干燥,造成山体松动引起。

    4丨招联金融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监管称会计所无意弄错

    据澎湃新闻消息,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12月16日晚就“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事表示,经市场监管部门排查,已对公司经营异常信息进行勘误,确认不存在经营异常情况。就此,17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局相关工作人员证实,此事确系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无意弄错,已经勘误。“市局的更新快,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同步更新慢。”南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粤海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

    5丨央行王信:民间加密数字货币很难取代法定货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17日,以“金融科技助力现代金融体系建设”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王信在论坛上表示,即使是民间加密数字货币得到一定的发展,发挥一定程度的货币职能,也很难取代法定货币,这是我的基本判断。

    更多阅读:

    拯救“西北茅台”!大股东送旺铺,银行连2100万利息都不要了

    作别35年联想生涯,柳传志将退休!财富不及马云1/400,却获马云盛赞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2020年贺岁纪念币来了,你想拥有吗?

    下一篇

    加价1869次,将3800万房产拍到2亿多!女子悔拍,750万保证金被没收,还被拘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