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孙念瑞:今年已有18家上市公司退市,是近年退市家数最多的一年;哈尔滨:即日起的哥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将被吊销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10: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发改委: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范围内

    据第一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如果剔除猪肉价格上涨因素,CPI运行还是比较平稳的,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范围内。考虑到物价走势翘尾效应影响和春节效应,明年初CPI涨幅可能较高。

    2丨发改委:明年还将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 在更多领域允许外商独资经营

    据第一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年,几十亿甚至百亿级美元的大型的外资项目较多。今后一段时间,相信还会有一批新能源、新型石化和电子信息等领域的外资大项目陆续落地。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推动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取得积极进展。要做好外商投资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实施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明年还将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在更多领域允许外商独资经营。

    3丨孙念瑞:今年已有18家上市公司退市,是近年退市家数最多的一年

    据中证网报道,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一金融峰会上表示,截至目前,今年A股上市公司退市家数达到18家,其中主动退市1家,强制退市9家(包括6家面值退市),还包括资产出清退市等方式,是近年退市家数最多的一年。

    4丨孙念瑞:虚增利润“保壳”在科创板市场不会出现

    据中证网报道,12月17日,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孙念瑞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一金融峰会上表示,科创板退市制度改革中,设置了组合性财务类退市指标,力求精准清除“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意味着即将退市的上市公司依靠卖房、卖地、财政补贴等方式拼凑利润,试图通过虚增利润扭亏“保壳”在科创板市场不会出现,这对于创业板和其他主板市场退市制度改革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5丨大商所:加快气煤期货上市进程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大商所获悉,大商所持续推进衍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积极推进气煤期货上市进程。大商所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紧密结合煤炭产业发展新需求,努力为煤炭行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按照“做全期货、期权、互换衍生工具,打通期货现货、境内境外”的“一全两通”发展目标,尽快推动焦煤、焦炭期权上市,加快气煤期货上市进程,扩大工业品保险+期货试点和基差交易试点,努力为行业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

    6丨哈尔滨:即日起的哥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将被吊销资格

    据哈尔滨发布官博消息,今冬明春,哈市将加大对出租汽车行业安全运营及驾驶员文明优质服务工作监管的执法力度,全力维护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即日起,出租车驾驶员一旦发生重大服务质量事故,将被吊销从业资格,直至回收车辆经营权。

    更多阅读:

    这位清华毕业的币圈大佬被抓,曾为全球最大矿机公司设计芯片

    三省多条高速路段因雪封闭,六省市多路段因大雾封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车集团旗下中车产投增资扩股落地 系铁路行业首家混改试点单位

    下一篇

    波音明年起停产737MAX 连续发生空难造成346人丧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