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伟当选董事长 华泰证券首届执委会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23:15

    12月16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在当天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当选董事长,由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周易提名,董事会聘任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其他数位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亦同日公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12月16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在当天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当选董事长,由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任周易提名,董事会聘任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其他数位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亦同日公布。

    张伟当选董事长周易为首席执行官

    先看看华泰证券本次选出的新班子:

    张伟为华泰证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周易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委员会主任,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根据周易的提名,同意聘任韩臻聪、李世谦、孙含林、姜健、张辉、陈天翔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华泰证券成立发展战略委员会共5人,人员为张伟、周易、陈泳冰、胡晓、汪涛,其中张伟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共3人,人员为周易、徐清、刘艳,其中周易为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审计委员会共3人(独立董事占1/2 以上),人员为李志明、丁锋、陈志斌,其中李志明为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提名委员会共3人(独立董事占1/2 以上),人员为陈传明、朱学博、刘艳,其中陈传明为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共3人(独立董事占1/2 以上),人员为陈传明、朱学博、陈志斌,其中陈传明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召集人)。

    根据周易的提名,韩臻聪将出任华泰证券首席信息官。简历显示,韩臻聪1967年5月出生,博士。曾任江苏省邮电学校学生科干事、教师、团委副书记、教务科科长兼教研室主任、副校长,江苏省电信职工培训中心副主任,江苏省电信公司企业策划部经理、办公室主任、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09年9月至2012年2月任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12年2月至2016年7月任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2016 年7月至2019年12月任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焦凯将出任华泰证券合规总监。简历显示,焦凯1975年2月出生,博士。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运行部经理、总监助理,交易管理部总监助理、副总监,办公室副主任、总经理秘书,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兼办公室副主任;2013年1月至2014年3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兼办公室副主任、党办主任、监事会办公室主任;2014年3月至2017年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北京中心主任;2017年2月至2019年12月任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部总经理。

    王翀将担任华泰证券首席风险官,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王翀1972年11月出生,硕士。1995年7月至2003年3月任中国银行资金部/全球金融市场部主任科员;2003年3月至2007年5月任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欧洲区域资金业务风险内控中台主管;2007年6月至2010年1月任 JP 摩根证券利率衍生产品及固定收益风险团队主管;2010年1月至2014年11月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英国)风险合规官;2014年12月至今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17年3月至今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

    张辉为华泰证券董事会秘书(兼),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乔菲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此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职业经理人试点为“混改”一部分

    2019年3月,华泰证券根据深化“混改”总体方案,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宣布公开选聘职业经理人,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推进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完善经营管理者薪酬制度,严格任期管理和绩效考核,建立退出机制;取消总裁、副总裁岗位,设立执行委员会。

    此事一度引发市场和业内广泛关注。周易一直被视为华泰证券的灵魂人物,在过去10多年带领团队成功打造了证券业转型的华泰样本。周易曾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十年前,我们提出互联网战略并在移动金融大发展中赢得先机。十年后,当科技成为重塑行业发展模式的最关键变量,我们更加坚定深入金融本质,不断用科技的手段激发业务和管理潜能。”

    10月29日,华泰证券公告,聘任周易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执行委员会主任,并于12月16日公告续聘。根据公司章程,执行委员会是公司为贯彻、落实董事会确定的路线和方针而设立的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成员包括首席执行官1名,执行委员会委员若干名。首席执行官是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

    新任董事长张伟现年55岁,为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2005年起担任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2015年起任苏高科董事长,熟悉股权投资、私募融资及重组并购业务。

    华泰证券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公布的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为市场化选聘,并未局限于证券领域,既有深耕通信行业多年、对金融与科技结合颇有经验的跨界精英,也有证券行业任职多年、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有助于公司构建一支背景多元、能力全面的管理团队。此外根据此前公告的“混改”试点方案,华泰证券还将适时推出核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更好地激发经营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元力股份彻底戒掉网游 卖资产拆除商誉隐患

    下一篇

    ESG投资逐渐升温 相关主题基金年内已均赚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