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美股持续走高;林郑月娥呼吁向香港暴力说不;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将正式卸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22: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股三大指数刷新盘中纪录新高 科技股集体上涨,美国银行股普涨

    周一美股小幅低开,截至22:55,道指涨0.61%,纳指涨0.9%,标普500指数涨0.73%。三大指数刷新盘中纪录新高。个股方面,波音开盘跌超4%,后跌幅收窄至2.5%,消息称波音或停止生产737 Max,高盛涨超2%,摩根大通涨超1%,高通、英特尔均涨超1%。

    2丨林郑月娥呼吁向香港暴力说不

    据央视新闻,今天,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离京前举行记者会,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经历了六个多月的社会动荡,面临着回归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局面。当前香港首要任务是依法止暴制乱,呼吁全社会各界人士向香港暴力说不。香港的经济发展要重回正轨,还需要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央会继续推出一些有利香港发展的措施,包括在粤港澳大湾区里的发展。现在首要任务是一定要遏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

    3丨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将正式卸任

    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将在本周三(12月18日)宣布退休。联想控股可能在12月18日盘后正式发布公告。除了柳传志宣布退休,现年57岁的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也会宣布卸任。联想控股将交棒给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为首的年轻管理团队。宁旻在联想控股负责的是公司的财务与资金、资本运作、风控与审计,以及资本市场和公共关系等相关工作,并主持财务投资业务的运营管理。

    4丨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正式成立 明年1月将举办全球性比赛

    证券时报消息,据报道,全球电子竞技联合会于新加坡正式成立,2020年1月份将举办全球性电竞比赛。该联合会首任主席将由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前副主席黄思绵担任。据企鹅智酷联合腾讯电竞发布的《世界与中国: 2019年全球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在2019年,全球电竞市场规模将首次超10亿美元,其中北美与中国分列前两位。相关公司有中青宝、晨鑫科技等。

    5丨博时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今日起发行

    据中证网,国内首只可持续发展主题投资ETF——博时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基金代码:515090,认购代码:515093)12月16日起正式发行。据了解,博时中证可持续发展100ETF将可持续发展因素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完全复制法追踪中证可持续发展100指数。

    6丨央行:2020年贺岁纪念币18日起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9年12月18日起陆续发行2020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花鼠造型。

    更多阅读:

    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为多地旅游扶贫注入新动能,企业研发创新有了充足底气

    韦尔股份拟5000万美元投资境外半导体基金,股权投资已超去年总规模3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圳“飞地”揭牌一周年 “小马拉大车”下房价先飞?

    下一篇

    元力股份彻底戒掉网游 卖资产拆除商誉隐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