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靳东名下文化产业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将于明日开庭;报告:4亿国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还有1亿在假装健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6 15: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科技股继续走强 创业板指逼近年内高点

    受消息影响,指数小幅高开后回落,权重和科技早盘分化较为明显。午后,权重股企稳,创业板指在科技股带动下呈逼空走势,单边上行逼近年内高点,沪指跟随上涨。个股呈现普涨态势,TPMS、游戏、Mini LED、国产软件、云计算等题材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57%,报收2984.39点;深成指涨1.54%,报收10158.24点;创业板指涨1.42%,报收1780.33点。沪股通净流入3.1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39亿元。

    2丨靳东名下文化产业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中新经纬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1月15日,由明星靳东担任大股东的深圳市今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被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深圳市今上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为靳东,持股比例为40%。

    3丨5G元年、夸夸群等入选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作为“汉语盘点2019”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6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语”。本次发布的十大新词语依次是:夜经济、5G元年、极限施压、止暴制乱、接诉即办、夸夸群、基层减负年、冰墩墩/雪容融、杀猪盘、乡字号/土字号。新词语反映了当下社会生活的新现象和新变化。十大新词语串联起了本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热点事件。

    4丨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将于明日开庭,杜少平被控六宗罪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定于17日9时在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操场埋尸案”。据怀化中院相关公告,怀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杜少平犯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

    5丨报告:4亿国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还有1亿人在假装健身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有近4亿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此前国家体育总局规划,到2020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35亿,目前距该目标还有3500万人的缺口。据《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和公开数据测算,有1亿人在假装健身,这些人该动起来了。

    6丨警方在港珠澳大桥安全检查站查获一名潜逃7年的港籍嫌犯

    据“平安南粤”微博16日消息,13日15时许,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与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安全检查站开展联合执法时,边检民警在对一辆前往澳门的穿梭巴士进行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名乘客疑似被通缉嫌疑人钟某明。经警方比对确认,该钟(男性,香港居民,53岁)于2012年8月因涉嫌组织粤港两地货车司机走私手机案而被深圳机场海关缉私分局通缉。

    更多阅读:

    央行再次超量续作MLF 专家:明年有继续下调政策利率的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谋变未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成都大有可为

    下一篇

    权健公司及束昱辉等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一审开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